钓鱼网

筏钓用灯小技巧

筏钓也是一样的,在安静的环境下,往往更加适合垂钓。比如夜晚的时候,就比较的安静。但是,夜晚的时候,视线不是很好,只要解决了视线问题,夜晚筏钓上鱼效果还不错,下面,我们来说说说筏钓用灯小技巧。

筏钓灯参考指数

说到筏钓灯,主要有两个参考指数。一方面是筏钓灯的颜色,一般主要有三个颜色,蓝光,黄光,白光,其中,以黄光为最佳,黄光光线柔和,不仅能解决了夜晚光线差的问题,柔和的光可以避免鱼引起鱼的警惕性,蓝光为冷色光,白光比较刺眼,而且还容易引起鱼的警惕性,不建议用于夜晚筏钓。另一个参考指数为流明,主要为灯光的流量。

筏钓灯的组成

筏钓灯是有两个灯组成,分别为诱鱼灯和工作灯。

诱鱼灯

诱鱼等是夜晚筏钓灯中可以用来诱鱼的灯。为了使用的时候更加方便,建议选择可以调节亮度诱鱼灯,这样,使用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节需要的光照强度,光线不合适,又不能调节,用起来也不方便。比如诱鱼灯的灯光如果比较刺眼,并不利于诱鱼,不仅容易引起鱼的警惕性,对我们自己的眼睛也不好。

工作灯

工作灯很好理解,就是我们为了看漂目,看竿梢,抓饵料时候用的灯,这种灯做好选择光线柔和的等灯,当然,最好选择可以调节的筏钓灯,这样用起来方便。

具体使用方法

当鱼长期处于某种条件的环境,会对这种环境条件反射性的适应。所以,如果我们所选的钓点附近筏排上的灯常年是开着的,那么,这水里对于强光的警惕性就会比较的弱。但是如果是在通常没有灯光的水域垂钓,此处我们就得用柔和些的灯光。不同的鱼,对于光线的敏感度和接受度不同,这个要具体看我们的对象鱼是什么,大部分的鱼,对于弱光比较的铭感。如果夜晚的月光比较的明亮,我们的灯光也可以跟着调亮一些,如果月光较暗,我们的灯光就不能太强,要不然很容易引起鱼的警惕性。灯照出来的光斑区最好是在诱鱼区。一般在明和暗的交界处做钓为佳。以上就是筏钓用灯的小技巧,通常建议大家选择比较柔和的光来作钓。选择筏钓灯的时候,最好选择可以调节的灯,这样我们可以随实际情况做调节,使用起来的时候就会更加的方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