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筏钓怎么抓中鱼信号

经常有钓友问我,什么样的竿梢信号抬竿,中鱼率更高,也有钓友问,为什么自己的竿梢动作很多,可是一提竿就不中鱼,今天,我们就简单的给大家说说筏钓如何抓中鱼信号。从筏钓的种类,到竿梢的语言和信号,说说如何根据竿梢的语言和信号,判断我们的提竿刺鱼时机。

筏钓常见钓法

筏钓常见的钓法有点搜钓法,缓降钓法,定层钓法。竿梢的语言和信号,如何根据竿梢的语言和信号去判断提竿刺鱼的时机,不同钓法,方法有所差异。

定层钓法

首先,我们来看看定层钓法如何抓中鱼信号。定层钓法包括钓半水和钓底。作钓时候,鱼吃竿梢的信号是怎么样的,使用商品饵作钓的时候信号怎么样,到位后,竿梢上挺一下又下沉,这是周围有鱼了,如果这个时候竿梢缓缓上挺,是饵料慢慢的化掉,而不是鱼在吃饵,后面几乎不动了,说明没有饵了,我们需要重新装饵。使用玉米做钓到位过时候,竿梢微微下沉,稍有上挺,是有小鱼,此时提竿往往不会中鱼。如果弯曲的很大,就是有鱼上钩了,立即提竿。用活饵作钓,鱼过位会有个挣扎的过程,如果竿梢前后左右晃动,就是鱼在挣扎,此时提竿是没有鱼的,如果竿子弯曲的很大,就是中鱼了,立即提竿。

缓降钓法

竿梢的信号就比较简单了,因为,缓降钓的过程中,任何竿梢的异常动作,都是中鱼的信号,立即提竿,尤其是上顶的动作,一定要立即提竿,而且,此时的提竿幅度要大一些,因为鱼已经顶上来了,但是力度不要太大,还有一种钓友们容易忽视的,竿梢稍微一斜,左右斜,或者向两边稍微一弯,都是吃口,需要立即抬竿。

点搜钓法

点搜钓法中的信号语言比较丰富。首先,饵料到位过以后,第一个动作就是铅坠到位,到位以后,饵料继续向下摆动,还有一个到位动作,在这个过程当中,这两个动作都不是吃口信号。如果再次出现这样的动作,可以提竿,第三次是吃口信号,前两次都不是。在点搜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铅坠到位的两个动作。会有明显的下顿,然后紧接着饵料到位以后,还会有个下顿,再次过程当中,任何的异常信号,都可以抬竿刺鱼。

最后想说说风浪大的时候,我们在船上,作钓排上作钓,都会遇到风浪大的时候,风浪大有摇摆,它会出现有规律性的竿梢下弯,像这样的动作,都是风浪。不过,此时一旦出现有力度的动作,就是吃口了,就可以提竿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