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技巧,注意细节,也许会钓的更好

俺爱96KaiFa源码,三天两头钓。有空也喜欢看看别人钓,那感觉和自己去钓差不多,也挺过瘾的。每次看别人钓鱼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不是纯粹为了看到上鱼的那一刻,喜欢看人家用什么钓法,用什么饵料,聊聊是钓什么鱼的?这个俺觉得是喜欢钓鱼的人共同语言吧。

今天公园闲逛,看见大爷钓鱼刚开始。

其实以前就想说说钓鱼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赚钓币是其次,主要是总结一下咱们96KaiFa源码都容易忽略的问题,这点俺发现新手和老手都有,可能和个人的理解和习惯有关,钓鱼本就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是环环相扣的整体操作结果,每个细节工课做仔细了,鱼获可能会多,当然过程操作起来也会变的简单,减少因细节带来的失误,享受垂钓的快乐。

手竿钓鱼,竿梢不入水。

此为渔乐帖,随便聊聊,没有对与错,钓鱼是自娱自乐的活动,自己享受就好, 所以看别人钓鱼从不装逼多嘴,只做一个不会钓鱼的看客,让钓友吹牛逼给俺听挺爽,聊细节是提醒自己有则改进,无则注意,这是俺钓鱼的习惯,只有学习才会提高,喜欢的朋友也来交流交流吧。

先说手竿吧,现在普遍都说是台钓,至于是真台钓,还是山寨版台钓到半土不洋结合钓,暂且不去评论,就说这手竿钓鲫(鲤)最常用钓法中的问题,今天闲玩中就遇到好几处。

上图中鱼竿竿梢不入水,缺点一是竿梢红绳暴露日晒,时间长容易脱胶和红绳老化,碰到大鱼红绳拉脱断裂而跑鱼,二是如果有风会吹动风线,(浮漂以上竿梢以下的主线),对于小钩细线中浮漂的信号影响很大,导致误判空枪。

竿梢入水太多(前两节入水),缺点一是抬竿阻力大,竿梢出水动静大,易惊鱼乱窝。二是竿子长期水泡油漆起皮,强度下降,易断竿。

正确使用竿梢入水10厘米就可以了。

竿止位置不对,影响抓竿。

再说说主线上的事,浮漂座上下四颗太空豆卡的太死,漂座是主线的夹角位置,风线水平,漂下水线垂直,如果此处夹紧成一条直线,那么夹角就会或上或下位移,导致调钓不准,对于钓鲫鱼有时半目也能定胜负,正确做法漂座打开一个太空豆的位置。对于不对?本人理解。铅皮座也有大小号之分,有时也发现钓友用短座卷很多圈铅皮,这样铅皮横截面大在水中阻力也会加大,容易抽开和影响浮漂信号,同等铅重的情况下不如长座少卷铅皮圈数,这就是有的成品铅做成枣核型的原因,上下阻力小,所以应该根据浮漂吃铅量正确选择铅皮坐大小,以发挥最佳水下状态。

到了八字环了,正确的拴法能保持水下主线垂直和发挥出最大拉力值。垂直的主线对悬坠钓法尤其重要,出信号真实明显。中鱼拉脱八字环的情况俺见过很多,多数出于不会钓鱼的渔具店之手,所以能自己动手尽量自己做。

子线也有很多注意事项,单子线也好,双子线也罢,适合的长短才能发挥出最佳状态,灵和顿也不是绝对的,个人经验悬坠钓用子线长点,坠到底子线用短点,至于用粗.细.长.短,可以结合钓法,目标鱼种和大小去亏合理选择,每次出钓可以多备几付型号,防止丢失和缠绕后及时更换。

至于鱼钩鱼饵就不说了,一方水养一方鱼,一方鱼就一方饵,大鱼选大钩大饵,小鱼用小钩小饵,别管怎么钓,能上鱼就是硬道理。

不知不觉大爷己经钓了好几条了,我说:″大爷,钓鱼还用学吗?看你下钩就钓上来了,怪好玩来。”.......“不用学,去买竿一钓就会了”...哈

俺说大爷真厉害,一会一个,一会一个,这桶一会就要钓满了。大爷高兴的给俺说买轮别买塑料的,塑料一用会坏..........好来,不聊了,走,买竿来钓鱼。

这个大爷的筏竿梢轮线拧了,看清楚没?

这个大爷的摇轮把螺丝掉了,看清楚没?

胡写乱写这么多,只为大家玩的开心,俺也是从2个子线钓鲫鱼开始,十钓九空一次五六条,钓不到也开心钓到更开心,俺不喜吃鱼就喜钓,钓不到找原因,总结经验再去战,能学习的学习,能借鉴的借鉴,不求最好,只求做到,尽量自己动手,提高细节方面的失误,这样才能钓到鱼,钓好鱼,想钓鱼来96KaiFa源码就对了,可以交流学习,来吧兄弟,去并肩战斗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