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遛鱼绝技4连招,遇到大鱼不用慌

过了春分节气,下周就要清明节放假咯。随着水温的升高,不但鲫鱼可以钓,草鱼鲢鳙这些大鱼也都分分开口觅食,经过一个冬季的饥寒交迫,仲春的大鱼还是比较好钓的,这时候鱼吃的多,每天进食时间长,而且经常跑到浅水觅食,自然就好钓一些。钓大鱼的讲究比较多,比如钓位选择的要好,打窝要得当,甚至需要持续多天打窝,装备线组要搭配好,钓到大鱼不能慌,要讲究遛鱼的技巧。虽然说起遛鱼,很多理论和技巧,不过很多钓友钓到大鱼怕是啥技巧都忘记了,所以分享一点关于钓大鱼遛鱼的经验,供各位钓友参考。

一、准备工作要做足

1、要钓大鱼就要有个趁手的装备,鱼竿长遛大鱼的时候会省力气很多,使用偏软的竿子也能对线组起到保护作用,不至于提竿就断线,而且韧性比较足。线组还可以使用单钩通线,鱼线的拉力损失的小,不但钓大鱼有保障,而且可以使用小一号的线,线组的灵敏度也会稍高一些。

2、每次抛竿切记不要打满杆,打满杆的话浮漂到竿稍的这段风线是绷直的,中鱼后如果鱼比较大鱼竿就很难立起来,鱼线秒切基本都是这种情况下发生的。所以让这段风线松弛,是保证鱼竿能立起来的一个重要因素。其次就是失手绳完全不要忘记了,鱼竿竖不起来马上扔鱼竿。

二、立

钓到大鱼的第一步就是赶紧把鱼竿竖起来,感受下鱼的重量再做打算,如果鱼竿立不起来还没有失手绳,这条鱼基本就是断线的结果。鱼竿如果立起来了,恭喜你,成功了一半,这时候就要充分发挥鱼竿的弹性化解掉鱼的冲击。不过并非是生拉硬拽,一定要保持鱼竿跟鱼线接近90度的角度,这样才能最大的发挥鱼竿的弹性,弹性越好越是不容易被拉断。

三、抖

如果鱼打桩,鲤鱼比较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或者鱼往前面的深水中逃窜这时候就需要把鱼竿抖一抖,让鱼离开水底,或者不往深水中逃窜,牵引着鱼往左右跑。抖的力度需要掌握,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左右轻轻晃一晃就有可能改变鱼逃窜的方向,只要鱼不往前面的深水逃,就比较好应付,如果还是改变不了鱼往前逃,那也只好放失手绳了,切记生拉硬拽的拔河,这又不是比谁的力气的。

四、牵

经过前几个回合的冲刺,充分使用鱼竿的弹性化解,这时候鱼就比较好遛了。大部分鱼就是开始几个回合比较难应付,经过这几个回合力气就小了很多,这时候成功率已经很高了。讲究牵引着鱼来遛,首先还是保持鱼竿跟主线的夹角保证发挥鱼竿的弹性,然后保持鱼线的绷紧,随着鱼游动的方向慢慢牵引,鱼不管往那边游都是十分费力气的,在经过几个回合基本就可以牵引到浅水中了。

抄鱼的时候千万不要着急,以免已经遛翻的鱼来个最后挣扎。可以把抄网提前放在水中,把鱼慢慢牵引过来,从下往上,从鱼头抄进去,然后把鱼拖到岸边,注意最好拖上来而不是提上来,提的话容易把抄网弄断,抄网断了跑鱼就郁闷咯。钓到大鱼一定不要着急,核心就是保持主线和鱼竿的角度,充分发挥鱼竿的弹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