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长杆短线蘸饵钓的技巧解析

今天来讲一讲长杆短线中蘸饵钓的优势,蘸粉的制作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一、蘸饵钓的特点

蘸饵钓又称沾粉钓、粘饵钓,上饵方式与众不同,特点就是饵料雾化非常好,可以形成立体装的诱鱼带,虽然雾化好,但是窝中小鱼多会吃雾化带中的悬浮物,底钓大鱼影响不大,可见雾化到了极致,也是可以防止闹小鱼的。其实闹小鱼怕的就是小鱼把饵吃掉,而蘸饵钓主动让小鱼吃掉雾化的部分,从而实现防止闹小鱼。这个钓法最怕的是闹鲢鳙,所以在春秋冬水底不高的时候最适合使用。

蘸饵钓第二个特点就是上饵速度非常慢,这能用于野钓,钓钓慢鱼休闲休闲。操作方法如下,准备一杯水,一杯粉饵,鱼钩在水中蘸一下,然后在粉饵中蘸一下,然后继续蘸水蘸饵,直到蘸出适合大小的饵团为止。一般来说饵团达到黄豆粒大小就可以了,此方法也主要用于钓鲫鱼。

二、蘸粉的制作

1、香

蘸粉主要是自制的,不但便宜也方便使用。香饵主要是蚕豆粉、花生粉、芝麻粉之类的,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花生和芝麻炒熟打成粉,这个在不少菜场都可以买到成品,到家后过筛要最细的部分。蚕豆粉的话就需要使用生的,生蚕豆粉豆腥味非常重,大鲫鱼喜欢但是小鱼不喜欢。制作好的蘸粉需要加入拉丝粉或者面粉,调整下黏度,这样才好上钩。

2、腥

腥味的蘸粉主要用红虫粉、虾粉、蚕蛹粉等,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其中以虾粉取材和制作最为简单,而且野钓效果非常好。可以菜场购买一些小虾干,打成粉就可以使用了。同样也需要加入拉丝粉或者面粉,否则蘸不起来。腥味蘸粉深秋和冬季使用比较多,诱鱼效果非常好,是钓鲫鱼的好饵料。

三、蘸饵钓的注意事项

1、根据上饵特点,不适合钓快鱼,也不适宜钓太深的水,3米以内的水深比较合适。秋季钓鲫鱼以钓边钓浅为主,所以秋季使用更加,而且浅水不会有鲢鳙。

2、上饵完成后下钩到钓点一定要精准,鱼饵轻轻放下为宜。由于诱鱼效果良好,在钓鲫鱼的时候会出现越钓越多的情况。

3、制作的蘸粉不但可以蘸饵使用,也可以加入拉丝粉或者面粉后,加水做成黏糊糊的糊状,用鱼钩刮上一点直接垂钓,这样上饵速度就增加了。缺点是雾化不如蘸粉,但是如果窝中鱼变多可以马上改成这种上饵方法,达到钓快鱼的目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