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注意四个点,鱼获爆护不是难题

夜钓正当流行,不仅是由于白天天气炎热,人比较容易中暑;对于夜晚来说,天气就比较凉爽,而且不容易晒黑,鱼情也较好,面对如此优越的条件,钓鱼者的心情也自然较好。不过,要是能既不浪费环境,又能够钓上大鱼那自是极好不过了。

一、光线照明

既然是夜钓,自然适当的光线是不可缺少的,不过由于鱼儿怕光的原因,我们需要准备两种灯,一种灯用来照明周围环境照路等等,还有一种就是头灯,要选择光线弱一点的,光线较弱可以有效降低鱼儿对光线的警觉性,而且头灯也主要是用来装饵,溜鱼等等,等到鱼儿比较累的时候,才能用灯去照鱼,这样才可以有效提高调到大鱼的可能性。

二、渔具

要想调到大鱼,顺手的鱼竿不可缺少。鱼竿的长度一般要在4.5米及以上,对于夜钓来说,长杆不太需要,如果是海钓则根据实地情况来考虑。夜钓钓组的主线一般用2.5-3.0,子线为2.0-2.5,如果是钓大鱼的话,可以适当调整,不过晚上垂钓者的目标基本是大鱼,所以线组和鱼钩的选择都要提前准备好,以防大鱼随时来袭。

三、选择垂钓时间

钓鱼是一项费时的休闲运动,要准备好充裕的时间,而鱼情也会在不同的时间段发生变化。一般来说,早上4点到9点,凌晨12点至3点,或者是在晚上八点到10点,有些时候,在晚上6点至天黑这段时间鱼儿也正是容易上钩的时间段,这些时间段都比较适合垂钓,当然还要看近段时间的天气等情况来决定垂钓时间,不过垂钓的时间还是比较漫长,一定的休息还是要注意的,当然工具也要准备齐全。

四、细心观察

一般来说,钓鱼者都会通过观察浮漂的情况来选择是否打竿,水里是有小鱼在闹腾还是有大鱼在底下,这些情况大都可以通过观察漂象来发现。而且不同的鱼类咬饵的情况也有不同,比如鲤鱼和鲫鱼在吃饵的情况就不同,鲤鱼到最后会突然被拉下去,而鲫鱼则是会横着然后快速的走漂。

了解更多夜钓技巧,关注96KaiFa源码,不迷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