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个钓鱼技巧,高手的心血总结

没有中鱼的情况,钩号没选对。其实这个道理很多钓友都懂,搭配好钩子和子线能够有效的降低鱼类的警觉性,也可以促进鱼吃口。如果鱼情较好的话,可以将子线的型号适当的加大,同时要记住缩短长度。个人经历,前半夜的鱼口非常少,而且动作轻,鲫鱼都是一两左右,当时是选择的1.2配的0.6上的2号金袖。漂是用的枣核长尾短脚漂,调3钓2,拉饵,很久才有口,提竿无鱼。后来把子线缩短,换成1号钩,调漂加2目。钓4目,这时的鱼口要比之前好一点,但是中的鱼体型都比较小。经过不管的拉窝,后半夜鱼情开始好转,几乎提竿中鱼,送漂和顿口都是特别明显。

调漂,有的可能就会说不就是钓灵顿吗?不仅仅只是灵顿问题,问题在于而对漂的认知。个人认为顿口灵,送漂顿,如果中鱼没有什么动作那就是太顿。当然是要依据鱼情开,我这里指的是大样,大师嘴下留情。如果对鱼情足够的了解,钩线都合适且有动作就是不中鱼,这时候就要反思是不是漂送了假信号。如果挂饵入水目的是钓3目,下空钩挂铅皮再观察漂相,如果还是3目左右那么问题不大,如果是沉底,就要看看是不是底泥太深,使饵沉在泥里。面对这种情况,可以将饵团变小点或者增加钩剧还可以将铅皮稍微剪掉一点。或者剪铅皮,这种调漂是为了八字环一下的钩子状态。

绑钩。绑钩的方法有千万种,自己动手绑也是会熟能生巧的,不能说哪种好,哪种不好,优缺兼并,无论是哪种都是要将子线留在钩柄内侧,是很多钓鱼大师不断测试得出的结论,不管从拉饵形状,还是入口方不方便或是脱线跑鱼,入口都要比把子线留钩柄外要好很多。之前有垂钓提醒过一位钓友,但是他还是一直把子线留在外面,既然如此也不多说什么了。如果还没有养成习惯的钓鱼,不妨试试我这种方法。

双铅。多数是用来对付流动水域和截半路的。假如水流不算很大,但是已经影响到走漂了,多钓目已经没有办法解决的时候。有三招,滑铅,双铅,无漂重铅。重点说下第二个双铅,很简单,将底钩解开,按顺序穿入一颗太空豆加铅皮座加一颗太空豆再把钩子绑好,这样做的就是把上钩变下钩,下钩增加的东西占领子线成为上钩,铅皮座可以根据水流的速度加减,直到走票完全消失。这样做事为了调整子线的灵敏度,从而达到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