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野钓,线组的应用很重要

冬季鱼的活动范围和摄食方式都会发生很多变化,尤其野钓会有更多不确定性。今天就来说说冬季野钓线组对于上鱼的重要性。

1、鱼与钩,匹配度很重要

冬季野钓,鱼的活动性比较弱,食口轻,所以选择鱼钩至关重要。出钓选择钓点后要了解所钓钓点鱼的个体大小,之后决定用多大的钩及钩型。当然,每位钓友对使用的钩型都有不同的喜好,有的人喜欢用伊豆,而有的人喜欢丸世,但冬季野钓大多数钓友还是比较认可袖钩的。一般野钓鲫鱼的个体不超过1两的时候,鱼钩的型号选0.5~1号(袖钩)就够用了;如果个体在1两到三两左右且不超过半斤的时候,那么鱼钩的型号选2号~3号最佳;如果个体在半斤以上到一斤左右,那么鱼钩的型号要选5~6号才好。本人专爱丸世钩,因为其钩柄长好挂红虫等钓饵,一般用3至5号即可。

在实际垂钓中,一般都要稍微选大一点,因为野生鱼的力气要比塘里的鱼儿力气大上很多,以钩不挡口为先决条件选择强度高一点,大一号的钩子更容易刺入鱼体。在野外垂钓的时候,线组的鱼钩选择对鱼儿是否能吸入饵钩有着很大的影响,因此选择合适的鱼钩及钩型,可以让我们在整个垂钓过程中更加轻松,同时也能有效的提高我们的渔获量。

2、鱼与子线,匹配度很重要

子线在冬季野钓中是与目标鱼相形见章的。子线的使用是与所钓钓点目标鱼的大小成正比,而在冬季野钓中还要注重子线质量。以柔软、可垂性能好、拉力强为首选,柔软的子线下垂迅速且上钩在悬浮中可以放开,可垂性在钩下落时线与钩之间漂落有致,遇到大鱼时拉力强可避免不必要的切线。如果目标鱼较小,而我们的子线过粗,那么鱼儿吸食的时候就很容易降低信号或挡口。而野钓时子线的粗细,也决定着所获鱼个体的大小。就一般来说,一两以下的鲫鱼使用0.4的子线,一两到半斤的鲫鱼使用0.6的子线。这仅供钓友们参考,具体情况还需在实际垂钓中及时调整。

3、鱼与主线,匹配度很重要

冬季野钓中,主线虽为纲比子线要粗,其优势总有说法一二。其中之一就是遇上大些的鱼只能切子线且不会损失主线及主线上的其它物件,诸如漂等。子线是根据鱼的个体大小来选用的,而主线既要考虑拉力又要考虑入水状况更要注重风线的整体效果。一般比子线大上1至2个号数即可。如使用0.4的子线,那么主线的号数可以用0.6号的,当然也可以用1.0号,如若再粗,水线在水中就很难体现鱼口信号了,同样也会降低信号的真实性,那就叫“信号传输糸统”出故障了。

4、鱼与浮漂,匹配度很重要

冬季野钓对浮漂的要求也各有不同的说法,但总结最经典的一句话叫:浮漂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合理使用浮漂在冬季野钓中至关重要,其实浮漂不在乎价格的高低或是否是大品牌,关键是实用并且要会合理使用。现在市场上各种品牌的浮漂都有,质量也都可以(当然假冒伪劣的除外),从品牌、做工、材质、漂型分类上都很细致,但是当你拥有一支好的浮漂,怎样去利用它,让它给你带来好的垂钓效果,那就要看使用者如何去正确、娴熟地用运了。

现在好多钓友在使用浮漂上还很迷茫,认为越贵的浮漂就越好,其实正确使用才是关键。十分灵敏的浮漂配上很粗的线组也不会给你带来清晰、动人的“舞姿”的。好的浮漂要匹配合理的线组。小漂配细线,大漂配粗线,远钓用大漂,近钓用小漂这基本上是用漂原则,同样,大鱼用大漂小鱼宜小漂。调漂要适度,用饵也关键。调几钓几只能根据各人的垂钓方式方法来决定,但万变不离其宗,那就是:从漂相上判断鱼口的真实性,抓住渔讯果断扬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