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碰上刮风该如何处置?

刮风天怎么钓鱼?

钓友:冬天去野钓,中午的时候很暖和,但是一直刮风,这种刮风的天气怎么钓鱼?

教练:风较大的时候,浮漂会随着风的吹动而移动。为了让钓饵着底,同时也是为了固定漂,可采用钓钝法。钓钝的具体方法是将漂上移,使漂的一小半在水中,一大半在水上,任风浪来回摆动,当漂成直立或平躺在水面时,立即提竿,便可得鱼。还可以钓“抬头”,将钓饵悬在水中,距水底有一段距离,随着水面浪的摆动,带动了钓饵在水中的晃动,使死饵变成了活饵,似逗钓法,诱鱼上钩。

拉饵出丝少咋回事?

钓友:为什么冬天做拉饵的时候,拉不出丝或很少拉出丝来?

教练:冬季温度低,出丝慢,拉丝粉用量可适当加大,也可以用温水开饵,还可以正常开饵后反复将饵团团紧几次。但注意拉饵不宜反复揉搓,揉搓过度会使粘性和比重加大,适口性差。

肥水塘怎么提高上鱼率?

钓友:在家乡肥水塘里钓鱼,如何使上钓率增高?

教练:肥水水域的中上层浮游生物多,溶氧量大,鱼大多集中在中上层活动,所以在肥水水域中垂钓应钓浮、悬钓或拖钓,在鱼的活动层中置饵钓取。拖钓法能从远至近,在水的中上层拖拖停停,有效提高鱼的吃钩率。肥水塘垂钓应选择稍淡一些的饵料,可适当加一些添加剂,使味道更加浓郁,诱鱼上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