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垂钓有没试过用长竿短线钓法与齐竿线呢?

手竿垂钓有多种钓法,并不是某种钓法是万能的,能够适应任何钓场环境,尤其是喜欢野外垂钓的朋友,会根据地形状况选择合适的钓法,这里就主要说下在静水域或者是水流较缓的水域使用手竿的钓法技巧,而流动水域中使用浮漂不便,基本上是采用蹦尖或者是矶钓杆、海竿钓法,所以主要说下手竿钓静水的多种钓法。

一、七星漂钓法

七星漂使用的是散漂,是根据需要来选定使用几颗漂子,虽然散漂贴在水面上观漂没有立漂方便,但是搭配的线组比较轻巧,使用的朝天钩是钩坠一体的,没有子线,所以说灵敏度相当高,再加上钩尖朝天,在障碍物多的地方,钩饵容易被鱼儿发现。

二、饵料选择

台钓讲究饵料雾化效果,所以很容易招引小鱼,而传统钓通常用自制酒米或者粮食类做窝料,钓饵通常用红虫蚯蚓一类的虫饵和饭粒面团一类的素饵,也可根据需要使用商品饵。传统钓非常重视补窝,不少朋友钓着钓着发现没鱼口了,这就是补窝不及时,此时再做窝已经耽误了上鱼时机,在打窝的时候不要惊扰到鱼群,如果小杂鱼少的话可以蘸饵增加诱鱼效果。

三、齐竿线甩大鞭钓法

齐竿线甩大鞭的钓法属于传统钓中最为典型的代表钓法之一,由于北方水库深塘比较多,最初就是在北方盛行的,如今也是分布在全国各地,比较适合在大片的明水区垂钓。在有大片明水的水域垂钓时,鱼儿通常躲在比较深比较远的水底,这种钓法能够抛的很远,另外子线躺底之后隐蔽性非常好,对付狡猾的大鱼有很好的效果.

四、灵活运用浮漂

以前的传统钓笨重是不争的事实,主要是用漂方面导致的,如今大多采用台钓的细尾漂或者是在细尾上加粗前几目,都具有很不错的灵敏度,垂钓中的钓法界限没必要分的那么清楚,互相借鉴提高上鱼率就行,如今的竞技钓比赛中使用的小跑铅钓法不也是从传统钓中借鉴而来的么,齐竿线甩大鞭的钓法最为重要,

五、悬坠钓法

当初的台钓主要是讲究雾化效果诱钓合一,到如今演变出拉饵刮饵,现在的搓饵也不只是单一的雾化效果,而是要根据鱼情状况调制出软硬粘散粗细适中的饵料,提升入口性和适口性。拉饵会比搓饵的垂钓速度和渔获要强不少,但是雾化太强会招惹到很多小鱼,在野外使用拉饵垂钓时,就要加大浮漂缩短子线,甚至小杂鱼闹腾厉害的话需要滑铅钓,此时拉大饵还是小饵又或者是拉完之后搓不搓都要根据情况来选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