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中的齐竿线有漂钓法

传统钓中有一种重要的钓法,就是齐竿线钓法。这种钓法也是在野钓中被广大96KaiFa源码所喜爱的一种常用的垂钓方法。这种垂钓方法主要适用于,没有水草或水草稀少的较为宽阔水域。即可以应用于静水,也同样可以应用于流水中。其钓竿长度以5至8米为宜,也可根据钓场周边环境及水深选定。

野外环境复杂并不时受到,天气变化与风力、水流的影响。投抛方式应随之钓场,当时现状采用如下三种方式。无论采用何种投抛法式,“准”是最重要前题。只有投准方能够把钓饵投放到予定钓点位置,方可获得最佳垂钓效果。反之东抛一下西甩一下,充满任意性同样会令你大所失望。

一、投竿方式

1、上扬抛竿方法:每人握竿手法不同,若右手握住钓竿、左手按在钓组位置,将竿体与水面保持在平行位置;竿尖对准所需投抛的钓点方向,左手捏住钓组其力度蹦紧钓线使竿尖变型。然后右手快速上扬约到45度时,松开钓组使其弹出。同时钓竿应及时恢复到起始水平位置,以免被"弹"出的钓组被钓竿带回。上扬抛竿力度越大其距离越远,但在逆风状态下不宜采用。

2、侧面抛竿方法:如果在钓位上方有树枝或其它障碍物,或在侧风条件下,无法采用上扬投抛法可采用侧抛法。右[或左]手握竿并将竿体略向下倾斜,若右手握钓竿身体移向左侧左手捏住钓组钓线。然后右手向右上方挥竿,同时左手松开钓组即可。但必须注意挥竿的幅度,不可超越前方钓点位置。尤其在风力较大时刻能够作到抛准抛远,需经较长期的总结和磨炼。

3、过顶抛竿方法:也称"甩大鞭"则比较简单,将竿体与钓组转向身体后方,对准前方予定钓点用力抛出即可。此种抛竿方法多适用于风力过大时,或竿体过长过重条件下进行采用。在竿体较轻较短或在风力较小天气条件下,最好采用前述二种抛竿方法。

二、钓组配置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套配置良好的钓组,在垂钓中占有不可忽视的作用。论其钓具并无高低贵贱之分,关键在于正确配置、尤其表现在传统钓中。更要应时、应地、应季运用不同钓具与钓组,方可获取最佳垂钓效果。齐竿线钓法[底钓法]对其钓竿、钓线、钓钩并无严格要求,主要根据个人喜好依钓场状况与主钓鱼种而定。核心在于钓组运用、浮漂与铅坠的正确配合。从其绑钩线[子线]大体可分为,等长和非等长二种组合方式。

1、等长组合:即二钩同铅坠之间绑钩线[子线]长度相等,其距离应根据主钓鱼类不同而有所差异。如主钓鲫鱼等小型鱼类,因其个体较小与觅食方式所定,绑钩线长以2.5--3厘米为好。如主钓鲤鱼较大型鱼类,因其个体较大与觅食方式所定绑钩线长以5--6厘米左右为佳。

2、非等长组合:在水底多石块,或凸凹不平水域二钩难已同时落底。遇到此种水域可采用非等长钓组,双钩绑钩线长者约在15--20厘米、短者其长度约10--15厘米,作为悬浮钓主目标,垂钓离底或中下层鲫鱼、鲤鱼、草鱼类。

3、齐竿线有漂钓法,可采用单钩或者双钩。在周边空旷和水底较平坦水域,双钩垂钓钩饵也可同时、分别上挂动物和植物性饵料以增加上钩机率。但在水草丛生或周边存在障碍物水域,会出现一钩中鱼而另一钩产生搭挂发生跑鱼现象。尤其遇到个体较大鱼类状况下采用单钩垂钓为好。

三、浮漂与配重

传统钓与竞技钓,毕竟是在二种不同环境下进行。前者主要应用于江河湖库及沟渠中,在这种复杂多变地的自然条件下、垂钓活动极易受到季节、风力、水流、地形等众多因素影响。因此浮漂与配重应用讲求"钝",具体应根据钓场现状,作出具有针对性选择。而后者则在相对稳定和鱼类高密度条件下进行,调漂与配重讲求"灵"。传统钓中的齐竿线有漂钓法,其调漂方法应在家中事先作好调配。

选一容器盛水深度约一尺有余,将选定浮漂粗略暂加上配重看其变化。如钩坠迅速落底,表示铅坠过重减少配重。如浮漂露出甚至平卧在水面,表明配重过轻再进行添加。直到调至坠与钩在无饵状态下,漂上部尖端位置与水平面保持平行,而钩坠并未沉底浮动在水中层位置、钩上加饵后钩触底而铅坠仍保持在浮动状态为止。

到达钓场后在自然界环境中,钓组会受到风力、水流、水深等因素影响。家中已调配好的钓组会产生小许差异,同时也应根据钓场现状再进行调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