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师问答如何夜钓调漂技巧

盛夏天气高温难耐,但鱼还是要钓的,只是不在白天了,为了躲避酷暑,越来越多的钓友加入到夜钓的行列中,同时,很多初学者也非常希望学到关于夜钓的技巧,因此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关于夜钓的技巧。

一、夜钓鲤鱼如何调漂

问:南方水库野钓鲤鱼,水深三四米,鱼体五斤以上,采用5.4米以上钓竿,3#主线、2.5#子线,2号新关东,调三四目钓二三目,经常黑漂不中鱼,请问是何原因?该如何开饵?

答:南方水库夜钓鲤鱼,饵料可以谷物香型或本味为主,颗粒稍微粗一点,搓饵作钓,节奏快一点,感觉有鲤鱼进窝了可以守一下;黑漂空竿可能是调的目数太低了,建议调六七目钓三四目,效果不错。

一、夜钓鲫鱼如何调漂

问:自然水库夜钓半斤左右的鲫鱼,水深两米,采用1.0#主线、0.6#子线,漂吃铅1.2,袖3号钩,调五目钓二三目,出口基本在半目左右,有时浮漂阴口不中鱼,请问如何调整?

答:面对这个情况,可将浮漂目数再调高一点,如调七目八目钓二三目,因为水深两米,调钓过低,会导致浮漂浮力拉不直大线,使得信号传导不明显,建议将子线再放细一个号,如果有时浮漂阴口不中鱼,可以放一放口,有可能是撞线,注意分辨。

二、用夜光棒如何选漂调钓

问:夏季夜钓,使用夜光棒较多,请问该如何选漂,钓鲤鱼、鲫鱼在调钓上有何区别?

答:因为夜钓加上夜光棒浮漂的灵敏度不够,所以调漂作钓时要十分注意。而且由于夜光棒本身有浮力,所以调漂的时要带着夜光棒调漂,浮漂不宜选择太小,因为浮力太小撑不起来,浮漂翻身有一个下沉的动作,脑袋上扎一个这么重的东西肯定不能站,因此建议选择大一两号的浮漂,然后带着夜光棒调漂,调成想要的目数。如作钓生口鲤鱼,吃口猛,可以调高目,调十目钓四五目左右,将夜光棒露出在水面很高;如果钓鲫鱼可以调平水将夜光棒沉没到水里,水面露出一个小亮头即可,当然具体需要实战尝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