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中新手易犯的5个错误

野钓是指在野外的天然沟渠、河流、湖泊、水库等地进行钓鱼。野钓的技术在台钓的基础上增加了包括选塘口、打窝子、观鱼星、找底调标等过程,难度加大了,对渔人的经验,技术要求提高了。这也正是野钓的魅力所在。随着钓鱼这项户外运动不断发展,不少新鲜的血液也进入其中,有的可能只是玩玩,有的可能中毒很深了,还是那句话,有多少新手就有多少问题,我认为有不少钓友在野钓中都存在一些误区,下面我就给各位钓友分享新手易犯错误的5大点,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钓友。

1.频率

对于这个词,可能很多钓鱼新手不理解,这里的频率指的是上饵抛竿频率。一般打频率都是为了作窝,是不是频率高一些钓鱼效果就好些呢?个人认为野钓中高频率抽饵未必是好事。因为像鲤鱼这种大型鱼胆小谨慎,饵料反复的落水和铅坠不断的在水中飞行,都可能引起鱼的警觉。所以钓大体型的鱼还是要守要等要糗!

2.雾化

这个应该大家都能理解,但是运用得当的却没有几个,有些钓友过分追求雾化,认为雾化大才能诱鱼快,多。事实上,并非如此,过度雾化只能招来更多的小杂鱼或者鲢鳙,真到那时候,您可得头疼换位了,所以说雾化过快不一定是好事!

3.浮漂

枣核浮漂风靡一时,现在也是主要的漂形,但是野钓中多数情况是纯钓底,饵料越早到底越好,枣核浮漂下沉缓慢行程时间长增加了小鱼索饵的机会,也增加了饵料在水体中上层雾化的时间。所以长身短脚漂更适合多数野钓的鱼情。当然野钓中也有钓离底,钓行程,钓浮的机会,但是多数还是以鲫鱼或者其他大型鱼为主要对象鱼。长身漂还是应该成为主要的选择对象。

4.大小兼顾

鱼与熊掌能不能兼得,笔者经常外出钓鱼,有些钓友就问:野钓选择线组怎样才能大小鱼兼顾。其实野钓线组宜大不宜小、钩子宜大不宜小、浮漂宜大不宜小。野生鱼都是生口鱼,正常情况下吃食不犹豫,4号的伊势尼一两的小鲫鱼也照吞不误,即便是线组粗也比传统钓灵敏吧,更何况野钓灵敏并一定都是好的。所以野钓线组不用考虑小鱼,特殊天气或低温时纯钓鲫鱼单说,多数情况宜大不宜小。大钩粗线就是兼顾,野钓粮食本味就是兼顾。

5.换位

顾名思义就是换钓位了,当然也可以被理解为换位思考,为什么这么说呢?有不少钓鱼新手在打完窝不到1小时,没口就撤离!个人认为这样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你要换位也要考虑饵料是不是对路,钓法是不是得当!急功近利是现在许多年轻人的毛病,想钓到鱼又没耐心,鱼不是那么好钓的,特别是近几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