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忘带失手绳后,如何搏大物的技巧

失手绳这个装备生来就是为钓大鱼而服务,特别是在鱼的个体较大而线组较细的时候失手绳则显得尤为重要。

不过小编钓鱼并不使用失手绳,倒不是对自己的技术有多自信,纯粹是不喜欢而已。

我享受遛鱼的感觉,抡着杆子能体验大鱼冲击时带来的每一丝拉力,就算最后鱼跑了也不必遗憾。当然这并不影响我对失手绳的肯定

那么在野外做钓的时候万一忘记带失手绳怎么办?或者有一些钓友和小编一样就是不爱用失手绳,那如何来控鱼

其实钓大鱼最难撑的就是开头那一阵,万事开头难嘛。仔细回忆一下就能想到,往往切线、拔河跑鱼这种状况都是发生在起杆的那一瞬间

因为,起杆瞬间---钩子刺中鱼嘴---鱼感受到疼---迅速外窜,此时杆子若不能及时扬起,那么杆体的弹性就不能发挥出来,所有的力都由线组承受,自然容易断

特别是起杆的力越大鱼就越疼,往外冲的劲就越大

所以我们只要在中鱼的一瞬间保证不跑鱼,那么接下来他的体力就会呈直线下降

有的钓友在扬杆的瞬间就努力想要鱼出水(这是错误的),认为迅速呛水是消耗鱼体力最快的方式,可是鱼过早的出水会有重大的危机感,况且他嘴里还挂着钩,当然会拼死挣扎。

在钓大鱼的时候正确操作应该是第一时间将杆子弓起且不急于将鱼提出水面,必要时可以倒杆、插水

我们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使用3.6钓竿坐着垂钓,抬杆的时候线组和水面的夹角也就45度左右,如果站着或者钓点离水面比较高,那么这个角度还要大

抬杆的时候角度越大,鱼就认为你想把他拉出水面必然奋力反抗

而倒杆则是将鱼竿往一侧倾斜,即降低鱼竿杆尖的高度也就降低了鱼的警惕性;有的钓友还会把杆子前段斜的插入水中,虽然还是紧紧拉着鱼,但方向却由原来的向上改为了向两侧以及向下,这样能够最大程度的减少鱼的危机感

当然倒杆也是有方法的,不是随便往哪个方向都可以。比如鱼往左前方,我们就要往左侧倒杆;鱼往右前方,就往右边倒杆。

因为你反方向拉杆的话就形成了跟鱼拔河的状态,就像这样

而顺着他的方向并保持一定角度遛鱼,即不用担心跑鱼,又能减少拉力。

那么有钓友会发问,如果中鱼瞬间,鱼向正前方逃窜该怎么办?

这种情况也很多,特别是滑鱼老鱼,吃食比较谨慎,或者像草鱼、鲢鳙等,这时我们应该第一时间起杆然后一旦发现鱼不改变方向,就要迅速将杆子左右摇摆,目的是为了使鱼感到疼痛而改变逃窜方法。

一旦鱼方向改变我们就可以采取上面往左往右倒杆的办法了

当然这种摆杆的方法也是要和装备、做钓习惯结合起来的。比如杆子不能用太硬,硬杆不容易弯曲不能在第一时间弓起来,钓大鱼37或者28调性最佳

其次就是不抛满杆。这点就无需多讲了,钓大鱼只抛七八分我想大家都懂得。

除了这些,剩下的就是看个人的反应能力、熟练度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