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与传统钓该如何选择

实战中你究竟该选台钓还是传统钓,关于传统钓好还是台钓好,钓友们的争论热火朝天,使一些入道不深的深感迷茫,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做为现代钓鱼这两种主宰钓界左右的钓法,既然都有那么多的支持者,就都有它生存的理由,在这里只想谈谈这两种钓法在实际垂钓中的具体应用,归纳为以下八条,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各位高手指正:

1)钓小鲫鱼时用台钓(75克以下),钓大鲫时用传统钓--因小鲫鱼群居的习性非常突出,又比较爱上浮,所以用台钓竿短操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想钓底钓底想钓浮钓浮能钓的更快更多,相对于小鲫的大鲫,往往警惕性高,爱呆在离岸较远的水域(深水),群居的习性相对较弱又不爱上浮,还是用传统长竿钓才能收获更佳。

2)钓浅水深水时用传统钓(小于80厘米大于2米),钓不深不浅水时用台钓--因水太浅台钓来回抛竿动静过大容易惊鱼,再说台钓的浮标大多细长钓的太浅时漂坠都在一起,操作非常不便,再说过深的水台钓竿较短往往钩入水后水线所剩无几,钓的很近,钓获量往往不如传统钓。

3)小杂鱼少时用台钓,小杂鱼多时用传统钓--由于台钓铅坠离底(不挨底)灵敏度极高,鱼饵又轻散,雾化又好,而且饵在下降的末期速度很缓慢极引小杂鱼。我的经验是越小的鱼对雾状的饵越感兴趣,此时台钓钓手频抬空竿闹的心烦意乱,最终难有好的战果。

4)水底平时用台钓,水底坑坑洼洼时用传统钓--有些水库鱼塘属锅底状深浅相差极大,这一竿漂露水面8目下一竿漂就完全不见了,试想在这样的地方你再坚持用台钓能行吗?而传统钓就不同了,你可采取长竿短线定点钓,挂上7星漂拉大漂粒的间距照钓不误。

5)风平浪静时用台钓,风大浪急用传统钓--在风平浪静时鱼往往不太活跃而且观漂非常容易,用台钓就会得心应手,相反风大浪急时台钓浮漂一上一下你还能分清那是鱼咬钩的那一顿吗,用传统钓这时就看两个信号,送漂黑漂只要用心还是能看的出来的。

6)鱼塘竟技用台钓,野塘水库竟技用传统钓--在一些标准的水泥塘竟技当然要用台钓了,一般此竟技限竿长,长竿不让用,鱼密度又大,台钓引鱼迅速操作快捷的优点得以尽情发挥,但在野塘水库竟技就不一样了,不限竿长水底情况较为复杂,而且往往以重量定输赢,你何不抓大放小放长线钓大鱼呢。

7)草坑连菜坑用传统钓,沙坑(光坑)用台钓--草坑连菜坑由于杂物极多,非常容易挂钩,用传统钓长竿短线单钩定点钓,下竿准起鱼快,而台钓根本没法下竿又如何钓了,而在沙坑就不同了,由于台钓悬坠的特点水底较净不用胆心挂钩,钓饵铅坠又不会沉到石沙的缝隙中,台钓效果相当不错的。

8)天热时用台钓,天冷时用传统钓--台钓大多以粉饵施钓,天冷时鱼由于温度低,需要大量的蛋白质脂肪来抵御寒冷,往往对晕食红虫球引更感性趣,而对粉饵不太感冒,要说台钓也可挂晕饵,但鱼在寒冷的时候往往呆在深水中不动,不用长竿又怎能钓到鱼窝呢,再说传统钓的长竿短线上下提动逗鱼非常方便,何愁不多钓鱼呢。而到了天热时鱼到处乱窜,岸边丰富的食物引的它们对台钓的粉饵大开其口,你不多钓鱼谁多钓鱼。(传统钓的优点还在于它换钓位灵活机动,其次装备相应也不贵,且携带轻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