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筏竿串钩爽钓鲫,筏钓的八个小秘籍

首先要说的是,筏钓不是万能的,只是加长了的手竿,能够到达手竿不能伸及的地方,特别是在冬天,气温极低的情况下,鱼趋温胆小的习性双重影响下,喜欢抱团成群的去往中间深水区,这时候才能显示出筏竿的优势。

一 钓场条件

小河钩或者虽然是大水面,但岸边和中间有密集芦柴,水草的池塘不适合筏钓,最适合筏钓的要求是大水面的池塘,至少水面要光,鱼无密集障碍的地方藏身,只能去中间深水的地方抱团成群藏身。水底要干净,可以拖动串钩不挂草或者障碍物,随意的移动钓点主动找鱼。但超大水面的钓场效果也不太好,面积大,鱼稀难找,甚至是筏竿都达不到,打不了那么远,最好的钓场是宽不超过100米水面,水底干净的池塘!那样筏竿可以任意拖动筏竿找鱼。

二 装备

1米8的筏竿适中,牌子不需讲究,挑竿稍先径0.7MM以下的,配轮可要讲究点,这几天用下来感觉小轮摇的速度碰到斤鲫的时候跟不上鱼逃的速度,造成跑鱼,所以我准备换稍为大点的轮,只要在线杯先垫上一圈软纸用胶布封好再上线即可。轮线用2号,串钩主线1,5号,2到3号,子线用0.6,0.8,1号,1,5号都可以。子线长5厘米左右,钩距略长子线1到2厘米,4号溪流或者袖钩。

三 架竿方式

根据鱼的密度和活跃性,1,可以绷紧梢头,2,绷紧直线,梢稍微带点弓度,3,完全松线。如果鱼咬上钩居多,那就把竿梢架高。气温特别冷的时候,或者鱼口轻慢滑,不需要绷弯竿梢,只要把线紧直就可以了。如果鱼的活性很高,则可以绷紧竿梢,提高灵敏度。

四 鱼口的表现

1、轻微的梢点头但不回弹,2、连续的点动梢头,3、轻点梢头后松线或者直接松线,4、梢头慢慢绷紧不回弹,这时候要注意了,大鲫鱼的鱼口。

五 钓点的选择

离边肯定至少要10米开外。1,避风朝阳,手竿无法垂钓的点,2,或者此塘的最深处,3,中间深水,水底有草的边缘。

六 打窝聚鱼

一个塘不可能满塘水底都是干净的,所以要选择在适合筏钓的中间打重窝聚鱼,范围在6---10平方范围成扇型,把窝底做尽量的粘点后捏成团,在筏竿能够打到的范围内,尽量的扔远,呵呵,当然了,不超过塘的半中央。打窝时间在第一天垂钓结束后,将近傍晚的时候打下,第二天上午9点后就可以开钓。呵呵,记住点哦,不能忘了,筏竿打点也要准确。平时多练习。

七 筏钓手法

筏竿抛竿到位后,如果几分钟无口,轻,慢将竿抬起,轻慢放下,如此三次。如果仍然无口,则轻慢向后拖几十工分不超过一米的距离放下,要注意的是,在引逗或者拖动的过程中会有鱼接口咬钩,会感觉鱼在拽线,手感一紧,可以直接抬竿。

八 抬竿方式

有鱼口时,抓竿迅速的抬竿,幅度在半尺左右,然后绷紧不能松劲,称鱼,感觉钩上有鱼后,绷紧竿,匀速摇轮到边。千万记住抬竿幅度不能大,幅度大了来不及摇轮收线,容易松线跑鱼,如果鱼中钩后是刺在下嘴唇还好,中上嘴唇因为有坠的重量,松劲后坠能把钩拉脱。如果抬竿后无鱼,则紧线放下竿继续等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