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安静环境对野外垂钓效果的影响分析

野外垂钓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导致我们钓不到鱼,这里面问题有很多,其中环境嘈杂对水下鱼儿产生惊吓,往往是我们钓不到鱼的罪魁祸首,这一点我们下面细细的分析一番。

经常垂钓的人都知道一个安静的环境对垂钓是多么的重要,而嘈杂的环境对鱼情的影响有多大,所以在选择钓点的时候通常会优先选择僻静的地方,但是在一次垂钓的时候,刚开始鱼情比较好,后来一个钓友看到这边上鱼不错,也就跟过来一起钓,砰砰砰几声饵料入水,浮漂半天不见动静,后来小杂鱼开始捣乱,这种情况下说明大鱼被吓跑了,而小杂鱼又前来捣乱,就不怎么适合垂钓的。

也有人认为岸边说话不影响垂钓,其实这样认真思考一下就会发现岸边声响对鱼儿有多大的影响,因为鱼儿基本上都是在深水或者较远的水域中活动,只有发现岸边安静安全了才会到浅水处活动,这种安全程度跟岸边的声响动静是有很大关系的,夜间鱼儿好钓的原因就是人迹少,声响少,鱼儿才会放心到岸边活动。

另外鱼儿抗饥饿的能力也是非常强的,通常情况下宁愿不吃食物也不愿让自身暴露在危险环境中,所以也不能认为使用好的饵料能让鱼儿抛开安全去进食,只有在安全的环境下鱼儿才敢于进食,而选择好的饵料之后才会让鱼儿乐于进食。

如果清早起来的早的话,在钓场就会看到离岸边只有半米远的水草区,经常会有鱼儿在这些地方活动进食,但是稍微有动静产生,人一靠近的话,鱼儿就会迅速远离,这就是鱼儿对外界环境的警觉性,在垂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

鲫鱼和鲤鱼是国内常见的淡水鱼,在大部分水域里一年四季都可垂钓,虽然受地域性分布和季节影响会对吃钩有一定的影响,但大部分情况下,只要钓友用好饵料,这两种鱼还是愿意咬钩的。

但万事没有绝对,鲤鱼和鲫鱼这两种鱼儿其实吃钩非常的谨慎,如果被钓滑了,或者温度不适宜的情况下,咬钩会比较轻,有很多试探性动作,这个时候,钓友就要耐心垂钓。不要过多的逗弄,尤其是上面说的干扰影响,在垂钓的时候一定要保证一个安静的环境,在搭配上入口性很好的线组和钓钩配置,中鱼几率会大大的提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