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长竿短线钓法的五个使用注意事项

长竿短线钓法是传统钓比较常用的一种,也是被许多96KaiFa源码推崇的钓法,目前经过钓友的补充,现在这种技巧已经比较完善了。但新手垂钓时,使用方法很有可能不正确,这一点我整理了一点心得体会,给大家说一说。

一、关于钓位

首先第一点是区分阴天和晴天的钓位选择。在晴天的时候,光纤比较充足,不管是钓竿还是鱼线,被光直射都会在水里留下投影,水的能见度越好影子越明显。而阴天的时候,由于光线不足,影子一般不会出现,或者不太明显。

所以在晴天的时候应该是避免去一些浅水区域,或者水比较清的地方,尽量的减少影子对于鱼的影响,去深水区或者浑水区是好选择。而阴天的时候正好相反,去清水区正好。如果选择错误,有很大可能会影响到鱼儿上钩的问题。

二、避免用粗线大漂重坠

避免使用粗线和大漂,以及重坠的组合。首先关于长竿短线的组合最长就是因为钓一些比较小的鱼,比如鲫鱼之类才出现的。所以一直都是小钩,细线,鱼漂也都是小的。但是很多人也会使用大坠搭配上粗线小漂,或者小坠粗线小漂。这都可能出现浮力太小,但是鱼线又太粗,没有办法绷紧拉直鱼线。鱼咬钩了反应起来就会变得很慢,需要等待鱼线从松垮到紧绷到反应的过程,在深水区这种情况就更加的严重了。

三、关于子线

我个人见过一些钓鱼钓鱼,他们对于子线的选择往往缺乏常识,经常会出现一些软线过长,或者硬线过短的情况。这也是应该避免的一个问题,子线的长短应该是有一个度的,在能够让子线有效地发挥作用。

四、关于打窝

不过这些还算是好处理的问题,最麻烦的还是关于打窝的问题。长竿短线都是需要打窝吸引鱼群的,打窝这种事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一个基础工作,也是最重要的工作。窝打的好鱼群来的才多,打不好可能就没有鱼可以钓了。

一般秉持的原则首先是根据鱼群的密度进行打窝,鱼比较少的情况下,要大打窝,吸引更多的鱼来;而鱼比较多,而鱼多或者大鱼的多的情况,就不要打大窝,窝子小点才能够聚鱼。另外晴天打浅窝,阴天打深窝这个应该是常识了,一个人打窝的时候应该多注意一些打窝的原则技巧,避免胡乱的打窝。

五、垂钓的注意事项

还有一个我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事情,就是关于抛竿的时候不要有噪音,声音要尽量的低。采用荡或者直放是最好的,不要直接的抛进水里面,在水上人可能注意不到这些声音,但是鱼群对于这些是很敏感的。

其他的倒也没有什么了,扬竿快慢,或者刹鱼的力度,都是需要自己多多实践以后才能够摸索出来的,我就算是介绍了,可能也学不到什么。钓友想要钓鱼技术有所提升,还是要经常的练习,找一位前辈多学习一点,有些东西都是次数多了习惯自然就形成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