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秋野外钓鱼的窝料制作要点及搭配技巧

野外的鱼种虽然多,但是目标鱼却很稀少。所以在野外钓鱼要打窝,不然上鱼没指望。而在野外打窝,配置窝料很关键,要根据对象鱼的食性来配置出合适的饵料,这样诱来的鱼才多。下面,笔者总结了一些夜钓配置窝料的要点和初秋夜钓的窝料搭配,给钓友们分享一下吧。

一、野钓窝料制作要点

窝料从内里方面而言,分为精细和一般,两种窝料材质虽不一定有区分,但在制作的精细程度上却大有不同。精细窝料,多采用复杂的制作过程,原材料样式较多;而一般窝料则制作简单,原材料精简。两种窝料在制作方面的区别,主要来自于不同的需求,为满足需求而做。

一般窝料之所以制作简单,多是因为用于小水面,聚鱼速度快,稍有窝料即可诱来鱼群。而精细窝料面对的水面大,鱼类分散,依靠强大的味道优势,才能够满足上鱼的鱼类密度需要。根据个人实践经验可知,越是制作过程复杂的饵料,入水后的诱惑力和持久力越强,能够适应更多的水域范围,满足更多的鱼群需求,将鱼类困在窝子里的时间越长。

不过精细窝料制作的过程过于繁杂,很多人都将其作为诱钓合一的匹配方法,以常用的玉米饵料为例。为保证饵料的诱惑力和持钩性,玉米会经过高压锅的煮熟,却有不至于松软,加入醪糟后重新蒸煮入味,再密封保存。这样出来的窝料,诱钓合一,持构有力,上鱼不耽误事,诱鱼也是一把好手。

反而是一般窝料,讲究的是快用,实惠,简单,各种原材料稍稍处理,即可做窝。同样是玉米窝料,水泡之后,晾干,加入小麦一起如果煮熟,盖着锅盖焖,趁热再加点曲酒,密封保存。这种方式制作简单,各个流程均可简化,比如水泡饵料变成开水瓶焖玉米,同样可以起效,制作上节省了两个步骤。

两种窝料倾向并不对错,可谓是各有优劣,长处短处明显,96KaiFa源码根据自己面对的水情,酌情选择窝料即可。而且,窝子的最终效果不止看窝料的质量,还要看续窝的频率,窝料口味的适用性等,综合判断才是关键。

二、初秋野钓窝料搭配

初秋野钓窝料的特点就是重谷物饵料,重虚实结合。谷物在自然界当中入水时,往往漂浮在水面呈雾状,鱼类对这种情况较为适应,对雾状谷物青睐。作为补偿状态,选择加入部分的小麦,玉米等颗粒饵料,可以提升适口性,增加香型,加快立体窝子的形成,保证钓有所获。

在具体口味和状态搭配上,碎米和菜籽饼是常见的辅助材料,已达到饵料的粉状雾化效果,起到增强诱鱼的特点;而作为主要成分的小麦,玉米等谷物,它们作为颗粒物饵料,小鱼吃不动,不耽误招引大鱼;更重要是添加入其中的腥味成分,看似不起眼,确实决定饵料最终收获的关键,腥味诱鱼在水中的效果较好。并且,不但是荤饵的行为,利用半生半熟的小麦和玉米,同样能够创造出谷物腥味,招引鱼群的效果也不差。

个人初秋垂钓常用窝料,就是以小麦,大米,碎米,菜籽饼几种成分为主,加入蚯蚓或红虫提味,酵母粉发酵,以及各种甜味物质,如白糖,蜂蜜等,还有最不可少的酒精。每次做出来的窝料多在十几斤以上,刚好够一次使用,若是多用,就需要多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