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混养竞技池钓鲫鲤的饵料选择和打窝技巧

现在,不少地方比赛的竞技池子不再放养单一的鱼种供人垂钓,为了促进钓友们的热情并评测出综合能力更强的钓鱼高手,现在的比赛池多是鲫鱼和鲤鱼一起混养,这样钓鱼需要垂钓的鱼种增多了,就越发需要注意一些垂钓的技巧和细节,故而这里为钓友分析下垂钓中的饵料选择技巧和打窝技巧,希望对钓友有帮助。

一、饵料对口

(1)黑坑池塘中垂钓使用的饵料越是接近原塘颗粒效果会越好,在搭配饵料的时候是最为重要的基础饵,有的坑塘老板会对使用的原塘颗粒饲料秘而不宣,有的则能够购买到,如果有条件购买的话还是使用最好,因为鱼儿平常吃惯了这种颗粒料警惕性大减,垂钓的时候鱼口会更好一些。

(2)还需要注意的是不同情况下用饵也有所区别,如果是在天气炎热或者是比赛后期的时候,使用原塘本味饵料的话有更好的适口性,在鱼情比较好的情况下,可以把原塘颗粒浸泡一下再添加适量的商品状态饵,做成散炮的话应对混养池塘具备很强的威力。

二、饵料兼顾

(1)混养池塘中有鲤鱼也有鲫鱼,两种鱼儿对饵料有不同的需求,所以需要同时准备两种饵料,要有能够符合大鲤鱼的搓饵,也要有能够让鲫鱼喜欢吃的拉饵,在垂钓的时候可以先做搓饵垂钓大鲤鱼,看上鱼情况如何,如果十几分钟才上一条鲤鱼的话,就改用拉饵钓鲫鱼吧。

(2)通过快频率主钓鲫鱼的话,虽说鲫鱼个头小重量轻,但是也许能够通过上钩的尾数来获的好成绩,我们在钓场能够碰到这么一种情况,很多钓友都信心满满只钓大鲤鱼,觉得钓获几条大鲤鱼会比钓鲫鱼的收获好,但是却没有考虑到大鲤鱼本来就狡猾,尤其是个头越大的警惕心更强,垂钓的某个方面如果稍有欠缺的话,就很难钓到它。

(3)所以最好搭配两种饵料,先尝试钓大鲤鱼,效果不好的话,就及时更换钓小鲫鱼,不至于整场垂钓下来没有收获,那就很尴尬了。

三、饵料搭配

混养池塘垂钓时对饵料搭配有很高的要求,比如说在炎夏垂钓时,味型方面就要以香甜为主,避免用浓腥味型的饵料,可以使用原塘颗粒加商品饵的搭配方式,也可以适当添加螺肉腥味这类颗粒商品饵,如果天气比较热的话,药酒添加就需要酌情使用了,也可以使用果酸等添加剂增加鱼口。

四、做窝技巧

(1)在混养池塘打窝时和单钓鲫鱼打窝大有不同,窝料使用要多很多,如果窝料没有做好的话,会直接影响到垂钓收获的,垂钓的时候要先重视打窝,先把窝点做好再上鱼,不要因为附近有人钓获了鱼儿就心浮气躁,稳打稳扎才能做好诱鱼工作为之后垂钓奠定基础。

(2)刚开始附近的人把窝点有限的三两条鱼儿钓上钩,而没有重视做窝的话,附近的鱼儿很可能被做好前期打窝工作,窝料效果完全挥发的你收入囊中,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就是这个道理,垂钓的时候只要不出现跑鱼炸窝一类的大失误的话,成绩会很不错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