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民间泡沫钓法的技术分析及钓法的应用

“泡沫钓法”是一种民间的钓鱼技巧,它又称为弹钓,它的使用方法跟路亚钓鱼差不多,利用泡沫在水下的摆动来诱鱼咬钩。在野外地形不平整,淤泥酱层较厚的水域以及小杂鱼闹窝等水情鱼情中,泡沫钓法有着一定的优势。下面笔者就来给大家讲讲。

一、泡沫钓法和塑料珠钓法的区别

“泡沫钓法”是一种假饵施钓的技巧,和“泡沫钓法”一样的假饵施钓技巧还有四川等地流传的的“塑料珠钓法”,它也是假饵垂钓,不过用的假饵是塑料珠而已。

“泡沫钓法”和“塑料珠钓法”的区别在于他们入水之后的状态,塑料珠入水以后,会迅速到底,只要不人为地挑逗,塑料珠一般是静躺水底不动的而泡沫质量轻,入水之后处于一种漂浮的状态,可以随着水流摆动,并且不会陷入水底的淤泥之中;而泡沫在水下的这种漂浮状态,便是主动地诱鱼钓,而使用塑料珠则是被动地等鱼钓,因此泡沫钓法更加生动形象,中鱼机率也更大。

当然泡沫也有一个缺陷,就是不雾化、无气味、诱鱼力度不够,这时可以采用下钩挂泡沫、上钩搓饵蘸颗粒,或者搓饵带散炮的形式来续窝,以达到诱鱼留鱼的目的。

二、泡沫钓法的技术要点

在使用泡沫作钓时有几个技术点,需要特别注意。首先泡沫的体积不宜过大,因为它有一定的硬度,体积过大,鱼吃不进嘴,适口性不佳,尤其是钓鲫鱼时,鲫鱼嘴小就更难以吸食入嘴了;其次在上泡沫饵时,如果钩尖埋得较深,不刺破泡沫的表皮,就难以钩住鱼嘴,因为泡沫入水之后并不雾化,因此鱼咬钩时即便是泡沫被吸入鱼嘴,钩尖也难以将其刺穿,空竿的几率会增加很多;最后在上饵时采用上钩搓饵,下钩挂泡沫的方式也是为了利用上钩的雾化来进行诱鱼。

三、泡沫钓法的改进技巧

泡沫本是无色无味的,之所以能中鱼与它灵活地钓动诱鱼是分不开的,鱼儿在水底下吃窝料的时候,看到活动的泡沫假饵,出于好奇心,会试探性地去吸食饵料。另外为了进一步地增加诱鱼力度,还可以在泡沫上涂上颜色,或是在泡沫上沾上诱食剂,使它具有颜色和味道,泡沫在水下摆动时会更加地醒目,模拟假饵的动作也会更加真实。

注意:

不同的钓法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在使用的时候要根据它的优劣之处灵活应用,这样在锤钓的过程中,我们才能得心应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