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细线小钩钓大鱼的技巧

野外水广鱼稀,大鱼基本上很少,因此钓友们在野外垂钓的时候跟黑坑一样,都习惯用细线小钩来钓钓小鲫鱼,但是这种线组遇到大鱼中钩的时候又很难钓到大鱼,那么我们要如何应对呢?下面笔者整理了一些手竿细线小钩钓大鱼的技巧,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在野外自然水域垂钓或者是在饲养池塘垂钓草鱼鲢鱅或者鲤鱼这种大鱼时,虽然使用2-3号的粗线配大钩钓获大鱼的成功率会高很多,但是这种粗线大钩的搭配钓中小型鱼儿就非常的困难,小鱼吸钩力度弱咬钩幅度小,会影响到吸钩和吞钩,所以吃钩率以及命中率都低的可怜。

(2)并且很多湖泊水库以及池塘中的大鱼经历了太多的生存危机,平常活动进食都会非常的谨慎,对钓线钓组都有一定的警惕心理,所以针对这种情况,使用隐蔽性好的细线小钩就势在必行了,因为细小的钓组在水中有很好的切水性,能够提升入口性和适口性,并且在水中形成的光线折射也小了很多,大鱼发现钩饵线组的几率就小了很多。

(3)而小鱼在水中觅食的时候,轻微的吸食力度就能够把钩饵吸入口中,不会影响到钓小鱼,而大鱼在觅食的时候对钩饵施加的动作力度就会很快传递到浮漂上,让大鱼和小鱼都能够安心的吃钩,上钩率得到了有效的提升,选用的浮漂质量要好,信号准确。

(4)实际上垂钓大鱼时线组方面的搭配并没有什么严格的标准,最佳的选定标准就是根据个人垂钓习惯和经验来决定,一般来说使用0.2-0.3毫米的线径再搭配4-5号的伊势尼钓钩这种搭配组合,在垂钓3公斤左右的鱼儿时,就算水平一般也能够稳稳的钓获,而在夏秋大鱼频频出动的季节,很多垂钓高手使用这种线组搭配钓获5公斤的大鱼也不在话下,使用的钓钩质量要过关强度要大。

(5)需要知道的是使用细线小钩的钓组搭配来钓大鱼的话,如果使用硬竿的话基本上是不可能,就算是在以飞鱼为主的竞技钓中也是难以应对的,所以最好使用软竿来垂钓。

(6)使用软竿细线小钩的搭配垂钓大鱼时,刺鱼上钩的感觉和挂底很相似,等过了几秒钟,才会感觉到大鱼在水中缓慢游动,但是使用硬竿粗线大钩垂钓大鱼时,刺鱼上钩之后带来的刺痛感会让大鱼迅速作出反应猛烈逃窜,甚至会跳出水面,这些剧烈的动作会让之后的控鱼和遛鱼更加难以操作,但是使用软竿细线小钩的话,方式就缓和了很多,并且留给钓者调整和反应的时间也很多,能够在之后的对抗中占据主动优势。

(7)在实际的垂钓以及测试中发现,使用4.5米的软调碳素手竿垂钓时,当竿稍受到拉力弯曲度超过半圆的话,握竿的上手发力在5公斤左右,而下手的力度则会比上手少百分之二十,这种情况下钓线和钓钩之间有钓竿弹性的缓和作用,受到的拉力之后零点五公斤左右,就算是在实际垂钓中鱼儿突然发力逃窜的话,钓组受到了大力的拉扯,但是钓线和钓钩承受的力度也不会超过一公斤,所以说使用软竿细线小钩的钓组搭配还是比较安全的,钓获大鱼的几率也是很高的。

(8)需要注意的就是,手竿虽然钓大鱼有一定优势,但是这个优势是有一定限度的,要根据垂钓的鱼体大小来说话,如果钓几十公斤的大鱼的话,手竿钓获的成功率是非常低的,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使用抛竿了。

(9)另外使用细线小钩刺鱼的时候,鱼儿挣扎的力度并不是很大,但是并不是所谓的鱼儿受到的刺痛小产生的,而是鱼漂受到的震动较小,大鱼相对来说会平静很多,在水中也比较的稳定,遛鱼以及控鱼也就相对容易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