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竞技野钓高手的六个实战技巧

一个优秀的96KaiFa源码,应当保持谦虚的品质,多学多问多总结,这样才能在每一次的钓鱼过程中升华自己。但是想要成为一个竞技钓野钓的高手,那么下面这些技巧要点你一定要掌握,这些实战中的经验能够给你带来一定的帮助。

一、饵料搭配的原则

饵料的搭配最重要的原则就是满足二字,满足不同季节不同水域不同鱼类的味型和食欲,一切要以鱼为中心,不要想当然的以为鱼会吃,我感觉没问题这样的思路来麻痹自己。诸如冬腥夏淡春秋浓这样基本的用饵原则不能犯错吧。

市面上每个单品的饵料虽然都可以单独使用,但是因为鱼情水情的原因,有时一款饵料的作用和效果会差一些,不能满特殊或综合性的鱼情,这时我们就要几款饵料搭配使用。基础饵+主攻饵+状态饵+添加剂,这是基本的饵料搭配原则,一定要牢记。

(1)基础饵

可以是原塘颗粒粉,也就是这个塘子鱼儿经常吃的颗粒饭粒打成的粉。或者就是那些天然的味型不是特别浓厚的谷物类饵料,多颜色上来看比较偏白和淡黄这一类的饵料,它们可以和任何一种味型的主攻饵或者添加剂搭配使用。一般比例可以占到整团饭粒的40%到50%左右。

(2)主攻饵

就是那些味型有个性独特的饵料,针对某一类鱼所喜爱的味型而添加。比如特别腥味的饵料就可以做入基础饵中做为主攻饵;也可以加入浓香型的饵料到基础饵中,大大提升饵料的香味,对于大个体的鲫鱼或者鲤鱼是有效果的;也可以在基础饵中加入螺丝肉这类的腥味饵料,对于鲤鱼这类鱼效果相当好;而加入海藻类的主攻饵,对草鱼效果相当不错。主攻饵用什么,取决于你想要钓什么样的鱼种。主攻饵的比重可以占到30%到40%。

(3)状态饵

我们通常用到的雪花粉啊,拉丝粉啊,轻麸等这类饵料就是状态饵。这些饵料可以改变我们饵料的状态,比如雪花粉可以让饵料雾化更好,轻麸可以让饵料比重减轻,拉丝粉可以让饵料出丝更多更好拉。状态饵的比例可以占到10%到20%。

(4)添加剂

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小药了。有一个误区一定要知道,天下没有万能的小药,没有哪一种小药只要添加了,就会猛上鱼。小药添加剂的作用只是让饵料的味型更腥或者更香;或者掩盖饵料中不好的味型,让饵料变得更适口;或者添加了小药,可以让鱼类暂时忘记胃觉,永远感觉没饱,见饵就吃;或者能让鱼类突然兴奋,疯狂就饵等等。同时小药没有用量大小之分,有时用量很小效果非常好,有时用量要增加几倍甚至十倍才会有效果。

二、紧抓真实鱼口

上顶下顿用力,当然是最好看的漂像,也是最舒适的鱼讯展现方式。这样真实的鱼口,一般只会出现在新鱼或者那些没有被钓放过的水域中。

但是有一些黑坑老塘或者竞技池中,鱼儿因为长期的被钓放,鱼儿已经很滑了,会出现许多假口。这时如果出现漂亮的有力的下顿,却不是好现象,往往只要抬钓竿,就不会中鱼。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就要掌握好中鱼的规律,看哪些口逮到是真实的,哪些是假的,主要去抓那些轻轻的上顶或者下阴半目这些的细小口,往往才是真实的。

三、勿忘诱钓结合

在许多时候,无论休闲还是竞技,我们开始感觉自己做窝也不错,鱼一会就被诱惑过来了,还连竿了,可好景不长,越钓越没口了,而旁边的钓友开始不怎么上鱼,现在却越钓越欢,这又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你只眼光短浅,经验不足,只顾着窝里的那几条鱼,忘记了台钓的诱钓结合的基础理念了。

台钓讲究的就是个诱钓结合,在钓的过程中能不断的诱来新的鱼儿,从而让窝子里饵料不断,鱼口不断。但是要想留住鱼,就要不断的补窝。我们比如在钓上十尾左右的鲫鱼时,我们可以拉或者搓两团大的饵料抛入钓点,到底就抬钓竿,或者饵料刚刚接触到水面就抬钓竿,这个饵料可以粗一些,加入一些小米等,让它们沉入水底,起到留鱼的作用。

我们要记住的是,窝料要粗,一时半会鱼儿吃不下也不愿走。钓饵要精,入口要好。特别是在钓大鱼钓混养的时候,一定要在前面的时间里把窝子做好做实,不要在意前面的一条两条鱼,只要做好窝子,把旁边钓友的鱼抢过来了,他要想再抢回去,就是一件很难的事了。

四、根据鱼情改变线组

线组没有固定的大小之分,主要看季节鱼情以及自己的起竿控鱼的能力,要以满足当时鱼情为主要目的。

大体上来说,如果我们钓快鱼生口鱼和那些对饵料要求不高的鱼时,我们通常会选择大一些的线组。因为这样的鱼情的线组的要求不高,大一些反而能保证我们在抢鱼飞鱼中少断子线。

而在冬季鱼口轻,或者遇到老塘鱼,经常被钓放的鱼时,你的线组就要在你感觉技术能保证的范围内,越小越好。在这样的鱼情下,越小的的线组和浮漂,对鱼讯的传达越明显越真实。遇到用小线慢鱼时,我们的钓鱼一定要用软,才能保证在起鱼中少断子线,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

五、夏钓肥水宜清淡

其实这样的问题我们不止一次提到和回答过。炎热的夏季+缺氧+浆塘,这样的环境中垂钓的确是很难的一件事,往往一场比赛下来,会出现无数的空军打龟现象。那么在如此难钓的情况下,你能钓上个三五几条或者十来条鱼,就能取得很好的小分了。遇到这样恶劣条件,你的用饵就一定要清淡,味型不能过大过浓,越清淡本味才能让鱼儿放松警惕,越清淡本味才能让本来缺氧的鱼儿吃上两口。因为环境再不好,就如人在夏季不想吃荤吃肉一样,但是总归是会饿的,只是想吃一些粥啊泡菜这样清淡的食物来补充自己的体能。鱼也一样也会饿,也会进食,但在这样的水域中,它们也会选择淡的饵料。

淤泥浆塘很厚的池中垂钓,我们的饵料比重一定要轻,不能过重,不然饵料会落入淤泥浆层中被掩埋,让鱼儿找不到食。同时浮漂尽量调高钓低,让浮漂的浮力把饵料拉到淤泥浆层之上。

六、搓拉用饵随机应变

其实这样的问法本就是不成立。无所谓搓好还是拉好,还是老话,这一切都得鱼儿说了算。有时比赛垂钓,搓再小的饵都没口,一改成拉饵立马上鱼,有时却相反。总的说来,钓快鱼儿拉饵,钓小鱼儿拉饵;钓慢鱼用搓饵,钓大鱼儿搓饵料;钓尾数用拉饵,钓鱼混养用搓饵。做窝搓大饵散饵,钓时用搓小饵拉小饵。

钓无定法,钓海无边,钓无定律,以不变应万变,以万变应鱼变。每个地域,每个水情,每个鱼情都不尽相同,到任何陌生水域垂钓,虚心向当地的老96KaiFa源码请教,总是没错的。大家也看到,我们很喜欢的化老师,到不同水域钓鱼,第一件事都是向当地96KaiFa源码请教水域特点、深浅、有何种鱼类等,相信面对我们的真诚,没有96KaiFa源码会隐藏这些信息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