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全面分析串钩钓鱼的十二个垂钓技巧

很多钓友喜欢用串钩钓过路鱼,这样运气好的时候,就能有不错的收获。但是如果没有找到有鱼情的钓位,那么玩起来就不是那么开心了,此时运气不好就是空军打龟的节奏。那么如何才能有效的用串钩钓鱼呢?下面笔者就给大家来说说串钩钓鱼的十二个应对技巧。

一、串钩需要做窝技巧

串钩做窝一般用酒米红苕或者其它不逗参子的东西来做窝。如果主钓鲫鱼一般宜做在水下较平的底部,如果钓鲤鱼等宜做在陡坎之下。串钩钩一般根据鱼群所在位置来做,比如有的小水库,水底成是一个较小面积的锅底,能清楚的看见鱼的聚集点就是锅底,这个时候,如果太远不能准确的做窝,可以用酒米和上红苕或者泥巴来做窝,可以抛 三四十米远都没有问题。一般宜做得较散一点,做成线形,方块形都行。

二、串钩用竿

一般宜用小海竿,矶竿,和大过线环的手车竿。前两都可以用二十克以上的坠,后者宜用十到十五克的坠。

三、串钩的钓饵

一般宜用蚯蚓,线虫和蛆或者泡沫。

四、串钩加不加小坠

有的钓友喜欢加小坠,是为了防止钓组浮于底部,这在参子多的时候非常有利,但参子少的时候一般应当取下小坠,让钓组浮于底部,只要钩到底就行了。

五、串钩用钩

一般用较快的钩来做,可以考虑丸世五六号钩和袖五六号。快钩鱼吐出钩的机会很少。

六、串钩如何知道中鱼

一是 风线缓慢的变长出水的这个过程中提竿,或者缓慢回线,都表示中鱼了。如果一直抖动比较快或者风线快速被拉动,一般是小杂鱼。

如果竿尖微弯而且弯度慢慢变大,一般是中了大鲫鱼或者鲤鱼草鱼乌鱼甚至鲶鱼。十五克以下的小坠容易回线,大坠一般是走线。

七、串钩对付小杂鱼的方法

一是将风线完全变软,二是不要轻易逗钓,三是改线虫为蚯蚓,四是打在鲫鱼较多的地方。

八、串钩逗钓

串钩有两种逗钓方法,一是借助风力自然逗钓,二是借助轻轻的提竿或者拉线,或以让水底的钓组活动起来可以在天冷鱼不喜欢进口的时候试一下,逗钓的效果一般比死守好得多。

串钩的竿子一般不宜像爆炸那样将竿子立起,这样幅度太大,容易让钓组整体到不了底,一般隔水面稍低一点或者让风线成一弧形,让线保持一定的弛度,风线较短,不动再逗,再不动就换窝,找到鱼后再作窝,或者直接找鱼做窝,

九、串钩与其它钓组的配合

如果深水参子较少,一般可以与小爆炸配合来打,这样小爆炸起诱,而串钩起上鱼的效果。特别是对大鲫鱼,这样很有好处,建议不要 一根竿子的主线上又拴爆炸又拴串钩。

十、串钩收线的问题

串钩中鱼后不可大力扬竿,一般轻刺一下就行了,如果用的是袖,刺鱼的动作都可以免了,特别是用的海竿,竿尖太硬,没有多大弹性,因为一般用纺车轮,所以收线速度一般比较快,这个时候可以收慢一点,不然很容易拉开鱼口或者直接拉将鱼嘴上来。

串钩一般中了大鲫鱼后不要拉脱了,大鲫鱼跑了也会影响鱼群觅食。收到边上来的时候避免其它钩被草或者乱石挂住。所以一般选点最好是前面比较干净的地方为起鱼点。

十一、串钩的保管问题

一般将串钩取下后将坠取下,将钓组擦干,用线板缠绕好,再用餐巾纸一包,又可以去水,又可以避免钩跑出来钩倒其它东西。

十二、串钩窝点变换的问题

一般温差较大的天气,鱼的活动范围较大,所以这个时候一般中上午钓深一点的水域,而下午做浅水窝来钓。而在温差较小的天气,鱼的活动范围较小,所以钓一个窝点多能满足上鱼要求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