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串钩的装配与钓法的使用技巧

手竿串钩的装配与钓法的使用。串钩的装配法有两种:一种是主线串钩,一种适附线串钩。

1)主线串钩

就是在普通手竿的钓线上,从下端连接器起,连续装上六粒太空豆。将太空豆拉开距离,每两粒之间挂一个单独系好子线的钓钩:加上底钩共有四钩,钩与钩之间的距离约20厘米。为使钩与标达到平衡,可在连接器上减少一点铅皮,增大浮力,使整个串钩悬起来。这种装钩方法既方便,有简单、快捷,而且节省原材料。

2)附线串钩

是独立的串钩。即用1米长的钓线,下端挂钩并装一坠,然后每隔20厘米再打一死结,系一带子线的钩。使用串钩时,将其连接在主线末端的连接器上,不用时将其取下收好。

手竿串钩的使用方法有四种:

一是钓底浮

即垂直方向使用串钩。最下钩离底,所有钩均悬于水中,主钓底层和离底60厘米以内的鱼。

二是钓半浮

即钓水的中层,既对偏深一点也偏浅一点,视鱼情而定。

三是钓浮

即钓上层鱼在水下20——80厘米处。

四是钓平水

即从水平方向钓水表20厘米左右的鱼。串钩本来只钓垂直方向的,怎么能钓平水呢?办法很简单,在串钩最末端装钩子的地方装:一个小一点的浮标,全线两个浮标把一组串钩抬了起来,平铺于水面,就变成平水钓了。使用这种钓法时,关键是要把串钩部分的线甩开成一直线,如果不直要运用于竿将其拉直。但若碰上逆风时就有些麻烦,故只能钓顺风或侧风。

串钩一般用荤饵,以蚯蚓、红虫、蛆为好;也可用颗粒饵。由于用串钩不好打窝,为了增加饵料的诱鱼作用,在垂直力向时可以将最上面的一个钩装松散性的粉饵,使其在垂钓过程中逐渐溶散下落,也可在钓饵上蘸上一些粉饵,招引鱼来咬钩。

串钩主要用来钓鲫鱼,也可钓草鱼、鳊鱼。串钩的鱼讯多为黑标,一旦出现黑标即可提竿。不过,鱼多又小时,也可不急于提竿,等几个串钩都钓上鱼时再提竿,那种一串鱼同时提上来的感觉可以说爽极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