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竞技实践钓滑口鱼的心得体会

随着垂钓运动的不断发展,参加竞技钓比赛的人数也越来越多,不少钓友觉得现在竞技池塘的鱼儿是越来越难钓,经常出现顿口很多,就是不上鱼的局面.于是,96KaiFa源码就把此现象称之为“猾口”,笔者参加比赛也有些年头,开始遇到此现象时也和大家一样,很是苦恼,经过几年来的探索和学习,也总结出来了一定的经验,现把这些方法奉献给广大钓友。

第一:线组的搭配

一般来讲,出现“猾口”现象的大多数是50克以下的小鲫鱼,所以线组的要求特别高,主线的线径超标或者切水性能差,子线的柔软度达不到理想的要求等等,都直接影响鱼获,在此建议使用天丝“文臣,武将”线,此线线径、拉力值、柔软度都达到了相关要求,并且价格也不高,可谓物美价廉,为提高灵敏度,建议使用主线0.4号,子线0.2号、子线长度﹕13公分左右,由于此类鱼儿老奸巨猾,吸食鱼饵时特别小心,钩型也很关键,钩条粗大容易档口,太小又容易被鱼儿吐出来,所以使用库兵2号无刺细条白袖是最好的选择。

第二:浮漂的选择

钓此类“猾口”一般是用软尾漂,咧如﹕八仙系列何仙姑,软尾张果老等等,都是对付这种“猾口”鱼的利器,所以用漂号大小与鱼儿密度有紧密关系,鱼儿密度越大,浮漂号数就大,反之鱼儿密度很小很“糗”,所用浮漂的号数就相对要小。

第三:饵料使用

饵料要从鱼儿的两个适口性方面考虑,第一﹕味型的适口性,也就是你所钓鱼塘里面鱼喜欢吃什么样的味道,是偏腥还是飘香.﹕把味型找准后就该是饵料的状态问题了,也就是鱼儿吃饵料的适口性,饵料状态调节很适重要,如果要是用文字来形容饵料的状态,恐怕长篇大论也讲不明白,这要靠你平常的积累.在此,我简单地介绍两个常见钓法的饵料知识﹕

1)钓浮时所使用的饵料及状态

钓浮所使用的饵料要求雾化快,建议使用钓鱼王公司生产的轻口鲫加纯麩加拉丝粉15%,再加入你所选择的味型做成拉饵,(白鲫也可以)水比要大,饵料尽量不要太干。

2)钓底时所使用的饵料及状态

钓底时尽量让饵料在底部雾化,可使用钓鱼王公司所生产的疯3号70%疯6号10%加ka10%加拉丝粉10%,或者单用疯6号搓小饵钓底.在小杂鱼特别多的地方,可以将鱼饵在饵盆里多搅拌几圈,打粘些增加鱼饵的附钩力.由于各地猾口鲫鱼的增加,现在好多鱼饵公司在生产一种叫“猾口鲫”的饵料,此类饵料的主要成分就是膨胀粉,水比要求很高,并且很难调整其状态,所以建议刚刚入门或者是没用使用过此类饵料的钓友不要盲目追风。

第四:钓法和技巧

其实钓这种猾口鱼并不是一种很难的事情,要靠你平常的经验,基本功最关键.浮漂有他自己的语言,出现有口无鱼的现象,最起码浮漂告诉你下面有鱼,并且在咬钩,只是你的钓法有问题,这时候立即改变钓法,根据我个人经验,出现这种情况应立刻加铅钓钝,浮标调一目,钓两目或者三目,也可调平水钓一目。

鱼儿从吸饵到吞饵的过程给浮漂带来的动作肯定是不一样的,那么怎么看你去抓口了,钓这样的鱼我习惯抓浮漂上顶,或着浮漂下钝一线的瞬间,有时也会抓接口.这需要有很强的判断力和观察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出鱼儿吞饵的漂像.

在钓底的时候,如果浮漂没有动作,证明鱼儿不在底下,慢慢的找一下鱼层,每次把票向下移动10公分左右,抛十杆左右没鱼再继续向下移动浮漂,直到找到准确的鱼层为止.在钓浮的时候会出现鱼在水表的局面,浮漂的长度加上子线的长度,很难达钓钓水皮的标准,出现这样的情况。

其实也是钓快鱼的好时光,你只需要把浮漂调整到70公分的水位,把铅皮移动到浮漂座下面的位置就可以了,因为鱼饵有一定的浮力,他在没用铅皮的带动下缓慢下沉,鱼儿就会追着咬钩,这样的钓法需要打频率,节奏要快.再无风的情况下,将你的手竿抬起,牵住主线,不需要压水线,有风时则压低鱼杆,扬杆必须要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