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场失败的教训论钓赛细节的重要性

钓鱼比赛很激烈,也是客观的,一个很小的细节就可以注定我们的成败。

在这里我只想用我的一次失败的教训告诉大家小的细节的重要,06年四平举办的丛杰杯钓鱼比赛,本人带两个徒弟参加,对象鱼是鲫鱼。第一天到赛场试钓,(呵呵强商量塘主啊,让试钓了20分钟)瓜子生口鲫鱼。在试钓的时候鱼情很好,饵料根据小鲫鱼喜腥的特点用的单一的化6#要他的状态,效果很好。

商定钓组,决定用0.4的大线、0.2的子线、0.5的金袖,用硬钓竿,饵料就用80%的化6#加15%的雪花粉,在加5%的老鬼5#鲫开拉饵钓浮。化6#单独使用钓小鲫鱼的效果是很好的,但是为了改变饵的比重。和雾化。能更好的定鱼层。留鱼加了15%雪花粉。为了弥补雪花粉里的蛋白纤维的缺失,又加了5%的鬼5#调整。漂调过水打频率。战术定完喝酒休息。呵呵。

在第二天第一场的比赛中,鱼情很好,上鱼很快。很认真,当结素的时候。70分钟,135尾,满以为可以弄个1分,但是是3分,1分的155尾。2分146尾,(还是个女生,呵呵厉害啊)差很多,很晕啊。

第二场比赛开始,头场一分的钓友与我邻位。鱼情也很好。我头半场观察他,几乎没有换子线。而且双尾很多。(我第一场换了3次子线,第二场换了两次子线)我估计他的子线起码是0。3或者0。4的。

钩也应该是袖1的,在下半场我还发现了一个致命的问题,因为平时很少用太小的钩,我的挡针有些粗,上鱼很少能一次就挡掉的,经常把鱼嘴夹到挡针和钩中间,呵呵,这样卸鱼就慢了。

浪费了大量的时间。(第一场也有这样的情况,只是上鱼很快,没在意)果断的换了0。8的钩,情况有了很大的好转。结束又一个3分,心里想如果接下来都3分一定也没什么戏了,注定出局了,第一场一分的钓友2场又是一分,(相当佩服)

第三场是男边,后边有树,阴影透在水里,几乎看不到上浮的鱼,(阳光能照到的地方鱼在水面很多)我想这次完了,鱼一定不会快,钓底水1。8米深,很难出成绩,又换上0。5的袖钩,饵料。雪花粉加到了25%钓半水,这样稳扎稳打,结束60尾。居然混了个1分,

第四场,饵料没变,只是向四平的钓友要了点0。1的子线现绑了两副0。5的钩(因为我没有带太细的线)换了个1号的小漂,仍然坚持钓半水。我判断第四场鱼会很慢,所以也不在乎切子线,换线的时间了。

只要能多一个讯号就好。加快了频率诱鱼,哦对了为了保证频率在调水平的情况下又加了1目铅。以保证没鱼的情况下到位必须提竿,有动作不确定的时候牵着大线滞留一目。到终场46尾,呵呵居然又混了个一分。四场8分。到公布成绩的时候居然4个8分,呵呵我以2个1分的小分位居第五。那位女钓友4场4个2分,成绩的稳定让我折服。

白话了这么多,也不知道对各位钓友有没有帮助。我想说的就是只有一个,在比赛,在休闲做为一个钓手应该重视一些细节的问题。当然我说的不一定对,还请各位钓友指正。谢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