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冷水凉的手、海竿拖钓鲫鱼法

冬季及初春的气温、水温还很低,鱼儿不是特别活跃,野外钓鱼又不像大棚,没有塘主为你提升水温,在这种情况下,传统意义上的台钓通过打窝聚鱼的方法,就有些不太好用,冷兮兮地坐水边冻一天,也不见得有好的渔获,剃光头更是一种常态,那煮么办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种拖钓方法,两个目的,一是主动去找鱼,不等鱼来找饵,另一个目的是找到鱼后,逗它开口。此法在天冷时效果极佳,且上鱼个体要大。不敢私藏,与君分享!

一、手竿钓法

杆:

要长,这样搜索范围可以更广,嫌累的可以洗洗睡了,下面的内容不适合你。

饵:

强烈建议活饵,红虫蚯蚓最佳。

钩:

子线要长一些,铅坠离钩距离大一些(太近了鱼会觉得不爽),建议加大上下钩距,原因看下面。

调漂:

抛竿最远时,尽量下钩离地5-10公分左右,原因是由远到近搜索时,近岸一般水位低,所以我一般采取中和钓法,最远时稍稍离底,到近处时下钩躺底,上钩稍触底或离地。

区域:

地毯式搜索,以你的位置为圆心,以竿加线长为半径画弧,再除去近岸面一小块便形成一个扇面水域在这个水域里,按顺序从左到右或纵向地一线线拖钓直至把扇面钓完。

手法:

当抛竿饵到底后,轻轻地移动(可向后、向左向右)竿尖,拖动钩饵,时拖时停,停停拖拖,停下时,上下抖动钩饵逗一逗。

缺陷:

此法不适用于近岸过于陡峭,水底不平,容易挂地球的水域,当然在拖逗中亦可使用半水拖,不过依我经验,天冷时大鲫鱼半水游的都是脑子进水了。

二、海竿钓法

杆:

不必太讲究,2米左右的均可。

钩:

使用串钩方式,下面挂坠,需要注意的是,每钩的子线长度要有差异

漂:

我说有漂你信吗?

饵:

必须活饵!用啥你看着办。

手法:

用吃奶的劲把你为鲫妹准备的饵料投出去,要考虑对岸到你的距离,我在太原汾河上游曾一杆打到了对岸钓友的手竿上,SO安全第一,投出后放平海竿,慢慢摇动收线轮,缓慢收线,这时精力要高度集中,没漂没铃铛,全靠手感,一旦有异,马上杨杆,恭喜你,拖逗钓法你已完全掌握!

缺陷:大家一起来想。

结:

此法在天气寒冷时,建议试一试,反正你坐着也是个参军,提竿走一圈,到处乱戳几竿,说不定就会有惊喜,还能暖和一下身体,套用一位老钓友的话:成于变通,败于教条,切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