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简易的抛竿串钩打窝方法

经常有看到许多钓友问抛竿钓串钩时,用什么方法打窝。的确,抛竿钓串钩,给人的感觉就是原地死守。运气好,正好抛到了鱼路上,收获不错。运气不好,半天都听不到铃响,偶尔竿尖动一下,那都是人家白条撞到线了。于是有人就问,抛竿钓串钩的时候,能不能也像近岸钓一样打窝呢?

划船打窝子,苦练抛竿技,这是个好方法,据说有高手能够五十米外抛竿打拖鞋十发十中,那技术都牛到家了。可问题在于,绝大多数钓友都不可能做到这一点,因为本来休息时间就不多,能抽空钓钓鱼过过瘾就已经很不错了,又哪来那些时间专门练习抛竿技呢?抛竿不准,采用诱钓一体的方法自然起不到好的效果。

没准还会把鱼诱到别的地方去。不打窝直接挂蚯蚓钓吧?一天到晚上又不得两条鱼。然后就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一大排抛竿阵立在水边守株待兔,然后用手竿主战。一天下来,铃铛响不得几次,大部分收获都是由手竿得来。

现在我告诉大家,其实抛竿什么的,真的不用准备那么多,两支足矣!甚至于有时候你会发现,原来两支抛竿都太多了,忙不过来啊!一副串钩上面四只钩子,中一条只是最基本的要求,双飞刚刚及格,三飞勉强能博得人叫声好,四飞才是王道啊!今天下午去河里钓鱼,差点没把边上几个钓友吓死!

黄古、鲫鱼、白条什么的连飞也就算了,居然连鳝鱼泥鳅也有上钩双飞的!下午四点到七点,共收获鲫鱼五条,加起来不到一斤的样子。鳝鱼三条,泥鳅两条,白条若干。黄古鱼二十七条!虽然鱼都不大,可也足以见成效了。有人说无图无真相,我自己也觉得的确是应该买个相机了,最起码也得弄个带摄像头的手机……囧……

废话半天,下面说正题。串钩能诱钓一体么?能和台钓一样一般边钓边打窝么?抛竿技术不行,可以将串钩抛出三四十米远就很好了,至于准头,抱歉,我是新手,一竿子飞出去,只能保证钩子最后是落在水里的,这样的水平玩抛竿也能有个好收获么?只用抛竿,能主战么?我告诉你,上面的这些,你都可以做到!并且方法很简单,很方便,易操作,谁都可以做,并且成本相当低!

如图所示,我手里拿着的是一个装VB的小药瓶,不过这可不是一般的小药瓶,而是经过本人妙手加工之后的小药瓶!如果你买回来的小药瓶没有任何加工就是这副模样的话,可以直接和厂家打官司的。哈哈……开个玩笑……

取一VB小药瓶或者其它和这东西差不多大小的小瓶子,只要不是玻璃材质那般易碎的都可以,用小刀在瓶身上划出一道道口子来,越密集越好,然后在瓶盖上面打个洞,洞的大小没多大关系了,只要铅坠装里面掉不出来就行。接下来就很简单了,组装串钩钓组,大家都会的。

需要说明一点的是,铅坠是要装在小瓶子里面的啊,现在再来说使用方法,个人觉得,串钩钩上面最好还是不要挂粉饵,在高速入水的时候很容易落的。根据你所想钓的对象鱼的生活习性来决定是挂蚯蚓等荤饵还是挂玉米小麦等素饵,这个随你自己。

有人看到这里可能会问了,你丫先前不是说要诱钓一体么?不是说要串钩打窝么?怎么到现在都没见你说到点子上?注意,戏肉来了!串钩入水之前,有个很重要的工作要做。拿出你平时钓鱼时买的商品饵,如果你想钓黄古、鲶鱼、黑鱼等肉食性鱼类,先开一团商品饵吧,要腥,要很腥!

如果你想钓喜欢吃素食的鱼类,先开一团商品饵吧,要香,要很香,饵料开出来什么效果呢?你平时钓鱼的时候饵料是什么状态,现在就开到什么状态。然后,取大拇指大小的一团开好的商品饵塞开小药瓶里面,再将铅坠放入,拧紧瓶盖。举杆,按你平时抛竿的手法将串钩打出去吧。

打窝思路:串钩入水时,小药瓶里面的粉饵见水之后会从瓶子的开口处渗出来,鱼儿闻到腥味或者香味,会赶过来觅食,可因为饵料大部分是装在瓶子里面的,只闻其香却吃不到,于是乎只得退而求其次,吞食钩上面的钓饵了。

然后还有一点,这种方法也有点打立体窝的味道,串钩高速入水时,瓶里的粉饵开始进水发生泄漏,便会在水中由上至下斜着形成一道窝子线,越往下走,因为水的阻力,速度越慢,窝子线越粗,味道也越重,而那窝子线所在的地方,正是串钩入水时所走的路线!

有人会说,你这啰里八嗦的,不就和串钩底下装炸弹钩一个道理么?嗯,我承认,原理都差不多,不过这个方法比坠子底下放炸弹钩有个好处,不容易挂底啊。

最后再说一句,图片是电脑摄像头拍的,不是很清晰,不过结合文字内容,基本上也是那么个意思了。之所以传这几张图片上来,无非就是想让大家对我所说的东西有个直观点的认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