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图说海竿钓投抛技巧的动作要领

海竿钓鱼一般都是为了钓大鱼,海竿的投钩法有许多种,经常采用的有后挑式、侧投式、前挑式和劈头式,现分别向钓友介绍其操作要领。投钩前,先安装绕线轮,穿上钓线,拴钩挂坠,逐节拉出钓竿,对齐导线孔,并与绕线轮卡座对准,然后装好钓饵,即可投钩。

1、后挑式

身体正对前方目标,左脚前跨半步,先将钓竿尖朝后 (铅坠与饵钩也同在身后),双手举竿过肩,上身重心移至左脚,同时向正前方挥动钓竿。当铅坠从头顶通过的瞬间,放开压扣导线的手指。与此同时,将握竿的左手收到左侧腹部,右手压竿向前(与左手成水平状),使钓竿自然地抛投出去,落入目标水域之中。

2、侧投式

身体正对前方目标,左脚向前跨半步,将钓竿置于身体右后侧,竿梢下倾靠近地面。将身体重心移至左脚,右手由肩侧向斜前远方画弧线尽力挥竿,扭转腰部,右手向前伸出。当铅坠通过头顶的瞬间,松开压线,手指进行放线。这种投法的特点是投的距离较远。

3、前挑式

身体正对前方目标,右手握竿,将竿置于身体前方,竿梢下倾,左手拿铅坠,用力拉钓线,使钓竿成弓形,然后抬竿松坠,靠弹力将饵钩抛入钓点。此法适合于近岸投抛,或是两旁钓友距离很近时采用。

4、劈头式

远距离抛投 (要求饵食的集聚性要好)还可采用“劈头式”。其要领是:身体正对前方目标,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握竿,举过头顶。这时应是手、眼、身、竿正对目标,将钓竿自上而下劈下去。待竿运行至前方与水面呈45度角时,松开压线,手指放线。这种抛投方法比较准确,左右落点偏差较小,且不难掌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