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的动作要领与标点符号的一些关系

众钓友们看到本文的标题可能会说:“钓鱼与标点符号风马牛不相及,它们之间会有什么关系?”,想说钓鱼与标点符号之间确实没有直接关系,但钓友们是否注意到,在垂钓过程中的一些浮漂动作与文中文的标点符号确实有很多相像之处,或者说简直就是标点符号在垂钓中的再现。如果不信,我就说给你们听听,说的不对或不贴切,你们也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见解。

饵盘中顺时针和饵像逗号。选好钓点后,96KaiFa源码便开始配饵,根据配方在饵盆中按照一定比例加入一种或多种饵料,然后再按比例加入水后,便用右手按顺时针方向(或逆时针方向)进行搅拌,这种和饵的手势轨迹就像一个一个逗号,表示钓者暂时已完成了垂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可稍歇口气,或吸支烟,等待饵料充分吸水后进行挂钩垂钓。

水中调漂像分号。在选好钓位,和好饵后,96KaiFa源码便开始找底,测水深、根据天情水情和鱼情进行浮漂调整。抛钩入水后和压水线浮漂移位产生的水波就像分号,好像钓者在告诉周围的钓友:我在找底,我在测水深、我在调整浮漂,我正在有条不紊地完成垂钓前的各项工作,对这次垂钓的成功我充满了快乐和必胜的信心。

抛饵打窝像句号。当96KaiFa源码为了把周围的鱼聚到钓点中,把一团团诱饵抛入钓点进行打窝,然后才把钓饵投到窝点,诱饵和钓饵入水时产生的一个一个涟漪就像一个一个句号,好像钓者充满信心地向周围的钓友们宣布说:我已完成了垂钓的一切准备工作,就等大鱼前来咬钩了。

抛饵入水等鱼咬钩像顿号。打完窝子后,钓者便把和好的钓饵挂在钩上抛入钓点中,把钓竿放在竿架上,眼睛盯着浮漂,静观鱼儿咬钩的信号。此时,钓竿和水面的接触点,就像顿号,好像钓者在向鱼儿发出邀请:我已经给你们准备好了你们最喜欢吃的美餐,你们可以前来就餐了。

提竿逗钓像引号。抛钩入水后,在鱼长时间不咬钩的情况下,96KaiFa源码会根据鱼儿对活动的物体感兴趣的习性,采取轻提竿,拉动钓饵短距离移动的逗钓方法,以引起钓点周围鱼儿的兴趣,从而追饵咬钩。实施这一动作时,浮漂在水中移动会产生一个个带尾巴的波纹,就像引号,好像钓者在对鱼儿说:你再狡猾也斗不过我们这具有高级智慧的灵长类,我们有的是办法对付你们这些水中的小精灵,叫你们张嘴咬钩。

提竿中鱼和遛鱼像问号。当96KaiFa源码抛饵入水后,正集中精力眼不离漂,手不离竿的等待鱼咬钩的信号时,突然浮漂出现上送或下顿、黑漂等信号时,96KaiFa源码便及时提竿刺鱼,结果手感沉重,钓竿大弯,整个钓竿就像一个个大的问号,正像此时96KaiFa源码心中存在的多个疑问:上钩的鱼究竟什么鱼,这条鱼大约有多重?经钓者用手称重后,根据经验判断是一条重量为2千克以上的大鱼,便开始小心翼翼地进行遛鱼,同大鱼进行较量,并时刻提醒自己别慌,沉住气,千万别让到手的鸭子飞了。

鱼与96KaiFa源码拔河像破折号。当96KaiFa源码钓上大鱼,由于疏忽大意或操作不当,造成钓竿没抬起来,竿线与鱼成为一条直线,此时连接鱼和96KaiFa源码的竿与线就像一个破折号,这种情形的结果十有八九是线断鱼跑,留下很多遗憾和惋惜。好像96KaiFa源码在向人们解释:鱼跑了不是我的错,不是我无能,是鱼太聪明太狡猾了。

遛中钩的大鱼产生的涟漪像省略号。96KaiFa源码在钓到大鱼后,由于大鱼野性十足,力量很大,想一下就把它拉到岸边是不可能的,必须遛乏之后才能抄上岸来。在遛鱼的过程中大鱼在水中游动挣扎会产生一个个连续的圆形水波,就像是一串串的省略号,好像钓者此时的心情,钓上大鱼十分激动和高兴,但又不能松懈下来同身边的钓友表达此时的心情,只能集中精力对付大鱼的下窜、上跳、逃离、打桩、撞岸等伎俩,但兴奋的心情早已溢于言表,用语言表达简直是多余的,这正是“此时无声胜有声,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抄网抄鱼像感叹号。经过一番较量后,大鱼被96KaiFa源码遛的肚皮朝上,毫无挣扎之力,只好乖乖向96KaiFa源码投降,96KaiFa源码便拿起抄网进行抄鱼,当准确地把大鱼抄入网后,此时水中的抄网圈和抄网把,就像一个感叹号,好像96KaiFa源码兴奋地向周围的钓友宣告:我又钓上了一条10多千克的大鱼,圆了我钓鱼的梦想,我高兴,我快乐。

戴眼镜钓鱼像冒号。一些眼镜近视的青年人和眼睛花了的老年人及在强烈阳光下垂钓的人,为了看清浮漂出现的鱼咬钩信号,垂钓时都会带上近视镜、老花镜或偏光镜观看浮漂,远远看去两个眼镜片就像冒号。好像钓者时刻在提醒自己:先送漂,然后再下顿的信号那是鲫鱼咬钩的信号,一定要及时提竿;如果浮漂连续点动,然后突然黑漂那是鲫鱼咬钩的信号,也要及时提竿;如果是浮漂连续点动后,突然一个下顿那有可能是鲢鳙鱼咬钩的信号,提竿也不能怠慢;如果浮漂先大送,然后便斜着入水或突然黑漂,那是草鱼咬钩的信号,应及时提竿,否则草鱼便会吐钩而逃;如果浮漂入水后下降尚未到位,忽然停止不动,那是白条鱼或岛子也可能是小鲫鱼等小型鱼截钩的信号,也要及时提竿刺鱼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