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春台钓好钓鱼的技巧与原因分析

垂钓谚语说:惊蛰过鱼开口;待到油菜花黄时,便是垂轮钓事忙。意思就是说每年的初春,惊蛰一过,万物苏醒,鱼儿也活跃起来,是垂钓的好时光。

但这对于台钓而言,想必这段时间经常垂钓的钓友不难发现,这个季节并不像垂钓谚语中所说的那样,鱼并不好钓!可对于传统钓而言,这个季节正是验证了谚 语所说的那般,是垂钓的旺发季。同样的钓场同样的鱼情,台钓与传统钓pk时此时却会惨不忍睹,台钓会输的一沓糊涂。现在小编就此谈谈为何会出现此类现象, 据渔人多年的垂钓体会所得,原因有以下两点:

原因一:天气因素

初春时节频频南风起,早晚温差大,鱼儿虽然活跃时间长,但气温的影响极其敏感,鱼层会不断改变。

原因二:鱼儿的习性

初春季节鱼儿开始繁殖,尤其是鲫鱼,都会游至近岸水草树枝区域开始产卵,离岸较远的区域就不再是鱼儿活动的范围了。再者,繁殖季节的鱼儿开始懆乱,静止不动的东西不会产生兴趣,对游动的水生小生物会不断追逐觅食。

因为刚刚步出冬季台钓还在使用长竿远距离垂钓,没有一下子适应短竿近岸施钓,才错失垂钓的黄金时段,反而传统钓,尽会找些水草之处布窝下竿,利用活饵逗引施钓,很好的符合了此季节鱼儿的习性,于是便开始频频上鱼,钓的不亦乐乎。

那么如何才能迎合此季节的鱼情进行台钓呢?

江浙沪一带初春早晚现在气温在10度以下,中午在20度左右,选择台钓出钓早晚可以使用3.6米至4.5米的钓竿进行正常施钓。此时间段因为水温没有 回升,鱼儿还没有游离深水靠近岸边,基本上可以进行离岸较远的水域布窝施钓。晌午及下午时分,可以选择3.6米至2.7米的钓竿在水草边上进行施钓。不管 是长竿还是短竿,此季节台钓,活饵也是必不可少的。

相对而言,这个季节使用粉饵和活饵施钓,活饵的上鱼几率远远要大于粉饵,活饵可以选择蚯蚓与红虫,也可以把红虫加入粉饵,蚯蚓不必像传统钓那般麻烦的 整条穿钩,因为台钓选择的钓钩不比传统钓的钓钩,不但钩小更多的基本上都使用无倒刺的钓钩,这给穿蚯蚓带来很大的不便,所以台钓的活饵装钩只要把蚯蚓截成 段状,挂住便可,露出钩尖也无妨,小的蚯蚓可以挂住头部,整条便会缠绕在钩上了。

那么为什么台钓露钩尖不影响上鱼,传统钓露钩尖却会大大影响上鱼呢?

这就是线组的体现了,传统钓是死钓,只有鱼儿完全把钩饵吞入口中,鱼儿开始抬头上扬时才会体现在浮漂的信号上,如果露出钩尖,鱼儿吞食发现刺痛就会马 上吐饵;而台钓是及其灵敏的钓组,当鱼儿第一口把钩饵吞入嘴时,没等鱼儿感觉钩尖刺痛时浮漂的信号早就已经体现,故此台钓装活饵可以露出钩尖。

既然是台钓原本就是诱钓结合,故此粉饵也是少不了的,粉饵的诱鱼速度我们众所周知,我们在这个季节台钓时可以把粉饵和活饵结合使用,这样就大大提高诱钓的几率,台钓的双钩可以在底钩挂活饵,上钩挂粉饵,鱼群密集时也可以双钩挂活饵。

初春时期,逗钓是少不了的,故此我们台钓时因当多抽竿进行逗鱼,大大增加活饵的动感,提高上鱼几率。正确的逗鱼方式是钩饵入水到位,轻抽鱼竿,使浮漂 全部没入水中,然后鱼竿伸出回位,浮漂便又开始慢慢上浮归位,这一抽一拉,鱼线便会带动钩饵进行摇摆,大大增加活饵的动态,当然连续不断的动作也不可取, 因当间歇的进行,动作一定要轻,还要特别注意浮漂在下沉后回位的信号,鱼儿觅食往往会在这个浮漂上升的短暂间歇进行就饵。

近岸垂钓特别注意打窝一定要轻,不可以在吵杂的地段水域,人尽量要面朝阳光,面北背南会在水中留下钓者的倒影,对集鱼影响很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