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关于灵钝与顿口之间的关糸介绍

对于灵钝与顿口之间的关糸,有许多不同的说法和解释,以个人浮浅见识和经验,也谈点不同之见解。

我以为,在一定动态下调准漂后,似不易以加减铅改变钓组状态去寻适鱼口的。

若钓目调整灵顿都解决不了,去改变调目,除非此漂调目本已不准了。

好漂只能讲它易调易顺手,故才有好坏之分,得心应手的漂难求只是一种高手的心态,而另一种境界,是毫草一根即可为好漂。

调钓之目是否合适,钓组、子线、饵态是否合适,都是统一的,不可偏废其一。

但最终是否能有清晰的顿口,鱼态是首因,人技终有限,调钓境界终不是人意,待你万物皆备,判断准确,下手神速之时,改善终会有的,但要解决首因,还应从饵上去做文章。

调目无须钝,钓目只须灵。

一般正常情况下,在找准[鱼口]后。饵位应偏于魚层之上一厘米,顿口即显。

何为有口?你没摸清吃透,加减铅调目,以求顿口便更会是盲人摸象。

即有剩余浮力之说,那么挂饵后,应该是其剩余浮力愈小时,读目也才会愈精准。

因此,调钓之目一旦都趋于灵,剩余浮力便可视其也趋于零,在这上面再去作文章,纯系多余。

问题关键在于[灵]其顿讯方可清晰,但各种因素的影响和杂讯必然亦会伴之增多,对于读不懂的人,便以铅钝法去解决,抓只有死口时的[顿]可吃死口的鱼多吗?钧组状态和浮漂确实非常重要,标讯可以印证鱼口,但真正的魚口,却不是标讯和浮漂。

而竞技比赛时,不可能去校调目,以加减铅的应对之法,却又是另外一回事,此法对于吃透了标讯的人一看就明白是何故了,不明白的人就只能永远钻进剩余浮力中去研究了。

在理论和方法上,不论你所持的切入点如何,其结果,最终不应是愈搞愈繁缛,而应是愈清晰愈简单,所谓归一之法,对钓魚而言才是我们真正所需要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