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线组制作全过程 [图解]

今天我要来讲讲线组的制作,不少初入行的钓友,对于线组的制作都不愿去了解,大多数都是要渔具店店家帮忙制作,虽然简便,但对于钓者而言,少了这一 道环节,也就少了一份作钓的意义,自古以来,钓者不管鱼竿鱼线和鱼标,都是自己动手制作的,而且也用不惯别人使用和制作的钓具。台钓的线组与鱼钩不像传统钓 那般单一简便,每一根线组每一付鱼钩,都有针对性的垂钓对象鱼种,垂钓生猛的大型鱼种,线组会比较粗,钩也比较大,垂钓中型的淡水四大家鱼,也有适中的线 组粗细与大小鱼钩,垂钓小型鱼的线组就更讲究线组的粗细,构型的大小粗细,一个专业的台钓高手,绝对不会用一根线组统杀全部鱼种,都会在了解鱼塘鱼情之 后,针对性的决定垂钓目标鱼种,也会针对性的选择匹配的线组与鱼钩,不同粗细的线组,也应当搭配不同浮力大小的浮标,精准的搭配才能更好的体现出台钓带来 的渔获之欢。

正常情况下,线组的搭配也直接关联到鱼竿浮标的使用,下面简单的列出各种调性的鱼竿与线组粗细构型大小的搭配:

因为鱼钩的品牌与型号不同,故此显示的号数也是不一样的,基本上可以用下图作一比较:

首先要做的是制作整根大线,具体可以参照下图的规律制作

大线的粗细也应当选择不同大小的太空豆,以便很好的固定浮标座与铅座,不同粗细的大线也应当配合不同大小的浮标而选择不同大小的浮标座,铅座也是根据线组而确定大小的。

台钓手杆使用的线组长度因人而宜,有些个喜欢齐杆长短,有些个喜欢超过杆长20-30CM。

各种线组的结节方法,斑竹已经发表过类似的帖子,这里就简单的图解一下

八字环与大线的结节

此节介绍了关于线组的制作与搭配,为了不重复发表一些技巧解说,故此也是比较简略。下一节将给朋友们介绍关于浮标的调整与钓点的选择,还会解说各种标相的鱼讯传递意义,欢迎朋友们继续关注。

(声明)为了能细致明了的展示帖中部分内容,本人适当借鉴了网上的各种图片,并加以修改,如若为此引来的侵权行为导致图片不能显示,望请朋友们见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