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中找底的几个关键点详解

不少钓友,只知道什么调几钓几目,却总是不确定钩饵到底的状态,心里没底导致频频不断去调整浮漂的位置或铅坠的重量,这是极不明智的垂钓方法。

调整浮漂:

首先要确定垂钓水域水位不变水流平稳水底平坦无较大石块的前提下进行,不管是个人的习惯如何(喜调高目或低目),一根浮漂不管号数大小,首先要在发挥 它最大灵敏度的前提下预置漂目,也就是不管是浮漂原有是多少目数,挂饵后最终的显示目数是直接体现这支浮漂的最大性能,显示的目数越多,就越不灵敏,显示 的目数越少就越灵敏,故此才有一定的规律之谈,比如调四钓二、调五钓二、调六钓三、调二钓二、调平水钓二,等等的调校方式。

目数取决于线主粗细、构型大小、浮漂浮力大小:

这个系数首先要看线主的粗细,线主粗了必定是搭配较大构型与浮力较大的浮漂,反之就因当配置相反的构型与浮漂大小。当然钩饵的重量也是直接联系到浮漂 显示的正常目数,当大钩挂大饵时,重量当然增加,浮漂下沉的目数也会增加,反之小钩细线,浮漂浮力较小,漂目下沉的目数也会减小,比如小于一号大线,钩子 级轻级小时,体现在浮力较小的漂目上下沉目数只有一目左右。

所以因当合理搭配。还有一点相当重要的是,每一支浮漂,它显示的目数怎样才能达到它灵敏的极致是需要钓者去不断体会的,之所以这样有的钓友只要选择十 来元几十元档次就能发挥的淋漓尽致,而有的钓友却购买上百元甚至更贵的也无法体会到其灵敏度,原因就是没有好好的正确的去读懂这支浮漂,这是要花费一定的 精力的,真正去读懂一支浮漂都必须不断的尝试与调校的。

不管如何调矫,确定钓底的前提下,我们必须完全确定钩饵是到底的:

每当一处钓点,下杆之时首先要正确的找底,找底是一个很关键的步骤,垂钓小鲫鱼时非常的重要,有时钩饵到底的位置甚至不相差分毫,吃口就会相差甚远。

那么如何才能正确的找准钩饵位置呢?

首先在原有调矫好的钩漂状态下找底,把浮漂上拉或下拉至正常调校目数,此时因为是显示的空钩离底状态的调目,所以可以在双钩的下钩上挂上适量的重物, 比如铅皮、大饵,当然试挂重物找底时,重物的重量也必须适当,如果过重,因为重物的重量远远超过浮漂的浮力而导致浮漂不能完全拉住浮漂至钩线这段距离会不 垂直与水体,导致位置偏远,挂饵垂钓时显示不正确的调目;

如果重物过轻,浮漂拉离了双钩离底,钩饵显示的目数也会不对,正确的方法是挂一稍大于预置钩饵重量的重物,使浮漂缓缓下沉,如果浮漂依旧显示是原先的 调整目数,适当下拉浮漂,如果浮漂没入水中,就上拉浮漂,直至挂重物后浮漂稍露出水面或露出水面一目,然后去掉重物,空钩试着下钩,浮漂显示目数如果依旧 回到预置的目数,就证明此时是挂饵后单钩到底,然后就双钩挂饵试钓。

如果此时饵料到底后显示的是预置调目,就证明钩饵在水底的状态正常,如果小于预置钓目,就证明钩饵的大小或比重失调,此种现象原因是因为钩的大小与浮 漂的浮力不匹配,钩子大了重了,或钩饵挂的过大导致的,解决的办法是适当减小钩饵大小,如果钩饵减小至无法完全掩埋钩子时,就因当重新选择钩子大小或浮漂 大小,重新找底。

此方式是单钩(下钩)到底的调校方式,如果想要双钩到底,有二种方式,一种是上拉浮漂至双钩之间的距离,适当增加铅坠,直至显示正常调目,一种是上钩挂重物进行前步骤调校。

正常与非正常调目:

非正常调目首先要确认钩饵是否到底,是单钩到底还是双钩到底,是低钩轻触底还是低钩完全平躺到底。为什么是非正常调目,因为正常调目是大钩大漂时基本上都是四目至7目空钩离底,挂饵后到底正常下沉2-3目,当然这个规律是正常大小的挂钩饵(超大钩饵或超小钩饵除外)。

在非正常调目时,且挂饵大小也正常,极易导致钩饵过底或不到底,过底,即原先预置是钩饵单钩触底或低钩平躺,但挂饵后却是双钩到底或双钩平躺;不到底,即预置是单钩到底,但挂饵后却是双钩离底。

黑漂,钩饵在水底的状态不同而出现此类信号不上鱼或无鱼,当钩饵离底时,此类现象最多,经常是因为小杂鱼抢食而不断拉嘎鱼线,或鱼群在钩饵周围游嘎而 蹭线导致,判断蹭线或小杂鱼抢食,可以从起杆时的感觉得出,起杆时感觉有分量却在瞬间脱钩,基本上是蹭线挂鱼身拉豁的表现,起杆时无感觉分量,并且钩饵荡 然无存时,基本上可以确定是小杂鱼抢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