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悬坠钓法用坠技巧详解-钓鱼用坠技巧

与沉坠钓法相反,手竿悬坠钓法原则上是以标定坠,浮标的种 类相当多,手竿悬坠钓法主要使用长尾立式标,应根据鱼情、水情 以及个人的钓鱼习惯来选择浮标。

不论大标小标,长标短标,重坠轻坠,由于都是以目数(格 数)计算标尾(尖)露出水面的长度,而且要求比较准确地达到所 需目数,必须对坠体重量进行微量调整。

因此,选择薄铅皮及保险丝之类材料作坠,能够满足配标时的 剪补要求(剪铅皮能升高标尾目数,钓饵上升;补铅皮能降低目 数,钓饵下沉)。

如无特殊,悬坠钓法的坠体是不触底的,坠体长度在水中与水 底是垂直的,选长选短,由个人的用坠习惯而定,一般为3 0毫米 左右为宜。

由于考虑脑线垂直于水底需要足够的弯曲度,设置脑线应相应 放长(从钩尾到坠底脑线长度一般为120-400毫米)。坠体离钓饵 的距离较远,无论鱼从哪个角度咬钩,拉动坠体的动作都很难惊鱼,坠体的大小形状变得并不重要,没有必要为缩小坠体而直接 往主线上缠坠包坠,采用坠体座设坠成为可能,同时也解决了装坠 缠坠造成伤线的缺陷。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市场上出现的快速调标器,可以在调标时 进行微调,将坠体标准化向前推进了一大步,能减少调标剪补铅坠 的麻烦。

诱钓合一是手竿悬坠钓法的最大特点,为实现更好地诱鱼成 窝,特别强调抛竿落点的准确性,如何合理配置坠体的重量,就显 得十分重要。

有一种简单的做法可以确认坠重是否合理:按正常荡式抛竿, 如果钓饵不能顺利重复落在目标区内,抛出的鱼线稍稍弯曲,钩组 有不好控制的漂移感(风天更为明显),这种现象说明坠体的重量 不够,应加重坠体。

如果钩坠抛出后,落点准确,可以重复落在目标区内,但出现 钩坠往前拉竿的感觉,需要有意进行限制,则是坠体超重,需要适 当减轻坠体。

事实上,诱钓合一的悬坠钓法,是需要黄金组合钓组的,坠标 合一,就显得十分重要,寻找适合自己钓鱼习惯的坠标组合,对提高竞技能力是有助益的。

值得注意的是:手竿悬坠钓法的升标,多数表现为浮标的回 位,很难出现像沉坠钓法那样拉起坠体的升标,由此而构成悬坠钓 法和沉坠钓法升标的标相差别,是坠体位置不同造成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