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五郎水库台钓复二火-钓获鲢鱼鲫鱼翘嘴

跟朋友约好去五郎水库出钓,熟练熟练台钓技法。台钓中的静水调漂方法很好掌握,真正的困惑和难度就是在垂钓过程中通过调整调目和钓目来寻找最佳的鱼口,达到吃口清晰、灵顿合适、中钩率高、上鱼频率快的目的,这些技术在无鱼的静水中是无法学习和掌握的。

1号就从小河沟试钓改为了五郎水库继续复二火了。

发完昨天的帖子是晚上12点,已经很晚了又做了几副小子线,给朋友做做基本的准备工作,第二天的闹钟设定在6点10分起床过去接他。

睡觉前回转来看看刚发出的帖子,发现已经被同样是夜猫子的峡韵馨香版主评定为二级精华了,不得不为他们夜以继日的为钓友们服务的真诚和付出致以深深的谢意。

晚上梦很多,受了“酒醉的探戈”所说的河沟的影响,满脑子都是小河沟的板板鲫。

早上五点半,朋友小伍就来电话了,叫起床,LP在旁边很不高兴。反正也没有睡好,起床接他出发。给阿杰打电话是关机,反复打都是关机,不知道出了什么状况,算了,我们先走,今天是礼拜六,去晚了可能就没得好位置了。

小伍是跟我学的台钓,“酒醉的探戈”这两天一直还在学习。我,小伍,“酒醉的探戈”三人到五郎水库时已经有一个钓友先到了,我们把头天熟悉的钓 位刚占下,第二拨、第三拨的人马就杀到了,很多都还在提到我们昨天拉鲫的情况。潼南太小了,哪里一起鱼很快就会在钓鱼圈子里面传开的。

没有了新的教学任务,各自下杆就开整了。

对面右边的就是“酒醉”兄弟:

老天爷对钓鱼的影响我已经深有体会了,今天的天气比昨天又降了2度,阴天还伴有持续的小风,虽然空军很久都与我无缘,但今天的鱼情我还是很不看好。

调饵时刻意做了一些变化,但鱼儿就是不开口。抛下杆后没有一点动静。全场10多个人都是如此。钓友们彼此都熟悉,吹牛、调侃、玩笑、打诨笑声一片,完全忘记了是在钓鱼,因为也无鱼在上。

小伍和“酒醉的探戈”慢慢的在失去信心,我一直鼓励他们不要停,坚持保持频率拉饵,窝子做得越好鱼情就会好。

11点半,终于起了一个小鲫鱼,小是小了点,但带来的却是希望。

之后陆陆续续又间断的起了几个鲫鱼。全场的所有钓友都起了鲫鱼,玩笑变得轻松一些了。

2点半我提议收杆换钓场,到“酒醉的探戈”说的那条河沟去看看,如果行可以试试搞夜钓。他们两个随意附和。

收杆上车,到县城的另一个方向,3点半到了那条小河沟。这里离我的老家很近,知道这条小河沟,一直以为河沟很窄,宽处30米,窄处20米,水很 浅,加之又靠近场镇边,电工应该很多,哪里还有鱼儿可钓嘛。问了当地老乡才知道,这一段有人承包,不允许电鱼,不允许放水,好多年了都没有干涸过。

美丽的小河沟:

摆好车没有急于背装备,三人下到水边了解鱼情。豁,人很多,杆很多,只要能够下杆的地方基本不留空位。

遇到一个熟人老田,他带我们巡视了一段,他说他在这里钓了10多天了,鱼情一直都很好,鲫鱼在2两以上,大的有7、8两,鲤鱼也不少,可能今天的天气原因,鱼情差一些,他只钓了10几个板板鲫。我们拉起鱼护一看,好均匀、好漂亮的板板鲫,真相立即下杆。

热情的老田带我们巡视钓场:

听了老田的介绍,我们继续开车向前,到坝口位置垂钓,那里人少一些。

河沟坝头:

下面河沟的水质也很不错:

有个老者五点要收杆,我们就选择了他的老窝子,他插了10来根杆杆,杆阵正好可以摆下三个钓位。

我的钓位:

小伍的钓位(小伍的右手边是酒醉的探戈):

水深只有1.3米左右,是我目前为止钓得最浅的,而且还必须用5米以上的杆子才能够离开岸边的水草。浅水中的漂很不好调,就依经验叫大家都调1 目钓2、3目,主要考虑水浅了后,各种鱼儿已经不分鱼层了,都可以直接、快速的接触到饵料,调顿钓顿尽量增加底层鱼接触饵料的机会。

小伍下杆就是一尾板鲫,“酒醉的探戈”那边白参闹窝,我在边缘位置,相当于是生窝子,老者没有在这里打窝,但下杆同样也有动静。

小伍连续起了几个板鲫,我这边的漂像很不稳定,大顿口不上鱼,一个小顿口起了一尾白鲢(这里什么鱼儿都可以带走)。

之后三人都有板鲫入户,“酒醉的探戈”中了一尾鲤鱼,4斤左右。

晚8点了,都还没有肚子饿的感觉,看得出来,晚上的鱼情还不错,都想多整几个板板好好过过瘾。

天公不作美,8点半下起了小雨,有一公里路是泥巴土路还有转弯上坡,路面打湿了车车就上不去。

万般无奈、心有不甘、极不情愿的快速收杆。

我的渔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