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学钓鱼者如何挑选台钓竿的细节介绍[图文]

周末在河边散步时,看到钓鱼者的身影,他们似乎很享受其中的滋味。与其说是钓鱼,不如说是放松心情,也不知道鱼儿能否知道他们的心思,愿意“上钩”。看到他们,您想不想尝试一下钓鱼,当然是少不了鱼竿的帮忙。那么,该如何挑选台钓竿,挑选竿时应当注意哪些呢?

看:对于爱钓鱼的您来说,选竿可以根 据“看、摸、掂”这几个方面判别竿的好坏。首先是看:优质竿的外漆是比较均匀的,还光亮,竿上没有气泡,一般颜色也是一致的。您也可以拧下竿尾盖,看看竿 节尾的厚度是否均匀,很明显,厚度均匀的则是优质的。如果是银白色象电极刷一样的是碳素的,否则是树脂的(竿的材料是不一致的,选择时要知道)。

摸:在选购台钓竿时,也可以通过用手摸的方式,优质竿的每节杆身是比较光滑平整的,再捏或晃一下竿身有无声响,有声的则代表竿损了,如果没声则是好质量的钓竿。

掂:除了看、摸之外,最直观的就是掂了。用手掂一下它的重量,轻点的则是碳素的,而比较重点的是树脂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竿的类型。

根据钓鱼者的年龄:钓鱼者的年龄也有很大的差别,选择的竿也会不同。对于年老体弱者适宜选择碳素的轻细竿,尽量选择牢固性很好的竿,保障钓鱼者的自身安全;而年轻力大的就可以选择树脂竿,这种的竿比较重些,但有着很好的坚固性,也比较便宜点。

鱼的种类:我们在挑选竿时,竿的长度到底该选多长的呢?针对这个问题,与鱼的种类有着一定的关系。如果经常钓鲫鱼的话,我们就可以选择4.5米可换把竿,硬或超硬的鱼竿都可以。如果是钓大鱼,可选5.4米或6.3米的都可以的,尽量选择超硬的竿。

对于竿的选择,也要考虑到自身的经济条件,有条件的可选择高档些的,一般的就可以百元左右的竿。

总 之,希望大家能够认真记住上面的选购技巧和方法,从而可以选购到一款称心如意的台钓竿哦。另外,也希望大家要多多货比三家,这样的话,才有更多的机会选购 到一款合适的台钓竿。如果大家还是不知道该如何选购的话,可以看看下面参考连接为大家推荐的哦。最后,祝大家生活愉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