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冰钓的方法分析

一、冰钓的基本装备

1、 冰钓竿

2、小漏勺

3、马扎

4、冰钎子

线组配备一般主线不超过1.0;子线0.6一下;有须小钩。 笔者使用一般0.6主线,0.3子线3#细条有须钩。 钓饵以红虫为主,实在没有红虫蚯蚓也行。饵料建议不要使用,冰冻之前还是可以,一旦冰封之后,鲫鱼还是喜欢吃活食。 笔者在垂钓过程中现绑现用,以活红虫为主。

二、如何选钓点及出行时间

观察钓场周围水深处有草的位置;深水区;背风靠边的深水区域;冰裂较多的位子;向阳背风;经常有人垂钓过的位置;时间早晨7:00—11:00;下午14:00—17:00。

三、冰钓前的准备

1、凿冰洞,洞口直径不要超过15厘米,冰渣堆放到上风口。

2、调标,选者短尾小浮标,调平水,可以钓一目或钓平水。

3、绑红虫,选者5.6条粗壮红虫利用自制绑虫装置连同钩一起绑好。

四、冰钓过程中如何引诱鱼

逗鱼可以说是施钓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一般冰钓都是等鱼咬钩提竿,而冰钓需要不停地上下提竿挑逗,每隔一两秒就要提竿逗鱼;浮标脱离水面就可以,坚持二十分钟左右,没鱼就要换地方,冰钓是人找鱼,只有不停地挑逗加上开凿更多的冰洞。

温馨提示: 冰钓出行最好多人同行;棉衣、棉裤、棉帽子和厚底棉鞋;有条件支个帐篷;个人保暖放在首要,不要贪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