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钓位的选择技巧分析

夜钓钓位的选择如同平时选择钓位的同时,更加注重稳定性、方便性、安全性的因素。

一、稳定性。夜间选择钓位,要在天黑之前进行,对钓位采取石块垒加、平坦土地的方式,保证钓位平整、干爽。特别是在水库夜钓,由于环境复杂,地势险峻,一定要固定好钓椅、钓箱、钓台,以免发生倾斜、倾倒而出现湿身的“杯具”。夜间垂钓,特别是在野外,穿拖鞋是大忌,一定要穿防滑性能好的鞋。

二、方便性。夜间选择钓位,因为夜间视线的影响,更加注重抛竿、更换线组、开饵、取水、溜鱼、拿去工具的便捷性,因此,夜钓的钓位选择在突出回湾、凹凸部位、水草边缘等位置的同时,还要兼顾钓位周围树木、杂草、陡坡的因素,避免因夜间切线跑鱼造成线组上树,溜鱼时脚下不稳。一个钓点,最好做两到三名钓友,钓友之间最好相距不能超过3--5米,这不仅仅是为了更好的诱鱼、聚鱼、互相帮助抄鱼,而且能到做到相互照顾。

三、安全性。选择钓位前,一定要观察好钓位周围有无高压电线,如果有电线的存在,一定要放弃钓位,避免乐极生悲。夜钓开始前,不要怕麻烦,在开好饵、调好漂、开好饵、打好窝之后,要利用兵工锹对钓位周围的杂草和斜坡进行清理、平整,这样做的好处在于钓鱼工具能够安全摆放,同时清楚杂草,有利于减少蚊虫的干扰。同时,对钓位周围淋洒雄黄酒和烟头泡制的尼古丁水,防止蛇的入侵。我在野外垂钓,多采取用烟头炮制的水淋洒周围,因为吸剩下的烟头经过水的炮制后(3—5天即可),尼古丁含量会很浓,对驱蛇有很好的作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