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什么是超长钓线法,技巧分析

所谓超长钓线就是所用之线大大超过竿长,可达一二十米长。这么长的线如何送出去呢?这就是超长线钓法的关键技巧。

超长线钓法和"甩大鞭"钓法不同的是,线不是通过竿甩出去的,而是用手抛出去的。具体做法是:

先在长竿上系根二十多米长的钓线,线径以0.3毫米为宜。太粗抛起来不便,太细又容易断。因为这种办法主要用来钓取二十多米外的中等大小的鲤鱼、草鱼。为什么只钓中等鱼呢?因为此法不用标,小鱼咬钩很难有反应,只宜钓大鱼;再由于没有绕线轮,收线困难,又不宜钓太大的鱼。线的一端直接连接在竿尖上,另一端装上下挨近的两只钩,不用坠。先把竿平行于水面放在竿架上,再将颗粒饵挂于钩上,然后再在颗粒饵外包一层"包食"。这个"包食"不是别的,正是用挂钩的颗粒饵相同的饵料用水泡发后,加面粉调制而成的。包食大小犹如核桃。其特点是像海竿的糟食一样使其抛投过程中不散,入水后不久即散开。包好后,钓者用手将这两个"核桃"一齐用力抛出去。入水后,"核挑"散升成诱饵,颗粒饵成为钓饵,鱼咬钩后,将钩饵样入口中,便会拉动钓线,竿尖就有反应,可立即提竿遛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