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深水时的“双铅上跑”钓法详解

钓深水时,比如钓4-5米以上、甚至更深的深水时,可以采用南方96KaiFa源码“双铅”的钓法。“双铅”就是采用二个铅坠,要在主线上穿上二个铅皮座,每个铅皮座的上下都要用太空豆卡住。

调漂时,要把铅皮全部裹在下面的铅座上,这时还要让二个铅座挨在一起,不要有距离,并像单个铅座那样置于8字环上面就可以了,之后按照正常调漂的方法进行调漂。调好以后,把铅皮从铅皮座上取下来,将铅皮分成二部分,但是一部分铅皮的重量要大于另一部分,比如说分成“三分之一”和“三分之二”这样二个重量部分(不需要特别严谨)。

然后将重量大的铅皮裹在上面的铅皮座上,将重量轻的裹在下面的铅皮座上,这时将二个铅皮座分开一段距离,比如说分成10—20或者20—30公分的距离,但距离多大要视水的深度而定。水更深的话距离就要大一些,水不是特别深的话,距离就相应小一些(灵活掌握)。之后,将下面的铅皮座固定住,而要将上面的铅皮座上方的太空豆打开几公分,形成跑铅。之后,进行正常垂钓。

这种“双铅上跑”的钓法主要用于钓深水,其作用是,可以让因为水深而导致的长水线在水中绷得比较直。而水线绷得越直,浮标的反应就越灵敏,反应的速度也就越快。而上面的铅皮座形成了跑铅,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排除一部分假口。而一旦出现了上浮或者下顿的漂相,扬竿后中鱼的概率一般来说都是比较高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