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12年度长竿短线野钓全攻略分享(上)

2012年鱼虽然不好钓,但一路钓来,也算有些收获,现整理下我的长杆短线(11米)陆浑钓鱼的日记,总结下、回顾下。这里的时间、天气、水位对大家应该有一定的参考哦!去年底刚买的长杆,新手初耍,虽然鱼获平平,但学到很多东东、寻到许多快乐。

冬天(元月至4月)。时间:元月3日。天气:多云到晴、西北风3-4级、温度-4—4。长杆短线钓,小米打窝,红虫、蚯蚓钓。风大还造成风在水面打转,早上水面阳光反光观漂难。鱼获:4条。

时间:2月10日。天气:多云间阴天、偏北风2-3级、温度-4--3。水深3米,鱼开胃拌酒小米打窝,下午 2点半始窝发,开始连上,“双飞”5-6回。至5点半收杆还出。调4目钓2目,钓灵,送半目一目,吃口轻。没再续窝。全是2两左右。“今天的天气好得没话说,阳光透过云层重回我们身边,市区实时气温爬过5℃,风也不大,不过掠过的冷风依然带着寒意。”鱼获:我35条。

时间:2月17日。天气:多云到晴、偏北风2-3级转3-4级、温度-3—8。预报风大,想着下午了,谁知上午就起风了;水位一个多月降很慢,今天24小时降5CM。刚到试水就有咬钩,打窝一会就出,9点起风(为抗风,调平水钓2-3目,钓钝)全天稀稀拉拉上。靠深水相对出的大。30条。

时间:2月21日。天气:多云到阴天、偏南风3级左右、温度0--9。周六、日(18、19日)人多,天气好、鱼获一般,特别是周日“黑子”去没钓着,听说是农民在水边投放臭电石(96KaiFa源码踩麦地)。20日老郝去鱼获40-50条。看预报22日有雨、23、24有风。早5:30出发6:50到(天还黑着),已有4人在打着手电占钓位了。 近日陆浑在降水平均日降5-6cm,长杆短线,水深2米多,小米打窝,有近一小时不动,后开始陆续上,下午起风基本不上。其他人一般。鱼获: 30条(6.5斤)

时间:2月27日。天气:多云到阴天、偏东风转偏南风2-3级、温度-1—6。近日陆浑在降水平均日降5-6公分。10点多只上2条,至中午3条。早上冻手、线还结冰了。温度低出鱼慢?!下午起风与预报不一致,起码有4级。鱼获:19条

时间:3月1日。天气: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温度2—5。预报2日有雨,抓紧去。老地方,水深1.8m,小米打窝,小鱼闹近一小时,快9点开始上,闹中上,正钓的美呢,近10点开始下雨加雪,杆子被淋湿不能收节,长杆短线耍不成了!加雨雪较大,撤!开水浇杆,还是未能收回。天气预报真“坑爹”啊!鱼获:我10条。没拍照

时间:3月5日惊蛰。天气:阴天到多云、偏南风转偏北风2级左右、温度1—9。前两天小雨雪,过两天降温。今天预报天气不错。水深2米多,刚打完窝子,水开始涌动,潮汛?涨落水?不知,反正水面在走,也不是刮风造成的。大家都迷茫,也不出鱼。天好又遇到这情况。中午12点至1点连着出一会,大家都是这时上几条。又不出了。2点多开始起风,突起且风大。回。水位还是日降5cm左右。鱼获: 7条。

时间:3月9日。天气:阴天转多云、偏北风4级转偏南风3级、温度2—10。水深1.7m左右,小米打窝,红虫钓。没10分钟上一条有3两多,心想还行。不一会陆续来了有10人。有钓上游浅滩的,水深不到1m,钓浅滩的人共上鲤鱼3条,都在2斤多。全天出鱼不好,也就对岸两人长杆出的有20-30条。你说钓位没草吧,前天这钓位人排满了;你说小幅降温吧,温度好像不低且没风;近日降水幅度也不大。“一天一个样”!鱼获:我3条。

时间:3月12日。天气:多云、偏东风3级、温度-2—13。前天昨天小幅降温,昨天风大。长杆短线、水深1米,小米在草窝里打3窝,红虫钓。鱼稀但全是过半斤的鲫。刚到时水上岸结冰冻手。出鱼一小阵,上午一阵,傍晚一阵。今日这湾我鱼获最多。钓浅鱼大!只要水浑,要敢于钓浅哦!出版鲫了!鱼获:我23条(其中1条7.2两)

时间:3月14日。天气:晴间多云、偏南风转偏东2-3级、温度4--17。12日刚去,原计划15日再去,可天气预报说15日有雨,决定再行动。选择近边有立草的水域。11米长杆钓1米深,小米打窝红虫钓。五分钟既有,窝边连出。7点多至10点多不停,补窝又稀稀拉拉上一阵至1点不再出。又开始起风彻底不出。上午出鱼比下午好、下午起风再补窝也没鱼,有人说这地方下午鱼反而跑的深水,怪!鱼获:我11斤53条。

时间:3月20日春分。天气:阴天转多云、偏南风2-3级、温度2--9。温度急转直下,春分天不好,18日大风、19日降温、今天温度低、21日又有雨。抢个日子。到弯子头流水口边,水深1米2左右,小米、大米分别打窝,10分钟开始上,鱼稀,至10点多停口。感觉陆浑一个地方钓几天就不行了。有“罢园”之说。另上午好下午就不行了,说停口全停。鱼获:我15条。

时间:3月24日。天气:晴间多云、偏西风4-5转偏南3级、温度2--20。昨日洛阳4-17度,温差开始拉大,且刮大风阵风达7级,个别地方10级。有人心急,去吧?去就去!反正是耍!草颗中小米打窝,长杆短线红虫钓,没动静。见96KaiFa源码从别处往这跑,我们还想往别处跑呢,看来都不好。风后钓应是忌讳!昨日今日在大风后温差拉大。早上冻手、到地方水边湿土还有些冻加白霜,上午中午温度开始急剧攀升。(回来查网实际为高温21,低温-1度,温差达20度。上网看帖不仅陆浑,小浪底也是一样)鱼获:五人0蛋!

时间:3月27日。天气:晴间多云、偏东风3级、温度10--22。水位已连续9天平水。看预报28日有雨,“雨前钓”!水深1.5m小米打窝、11米长杆红虫钓,打窝10分钟开始上,在3两-4两,到10点多起小风停口,一窝共上13条。下午又在上游浅水滩找一深水坑打窝。温度高鲫鱼上浅滩,但还在远处。鱼获:我10斤(43条)。

时间:4月23日。天气:多云转阴、夜里有阵雨,偏南风3级左右、温度15—25。自11日以来陆浑开始以每日5-8公分速度降水,浅滩都是稀泥。早上有雾,水深1.3m左右,小米打窝蚯蚓钓、长杆短线立草钓,深浅长短杆都上。全天慢慢腾腾上,10点-11点多无风天热停口,无小鱼闹。鲫鱼个比早春大。补窝有鱼,一窝也就1-2条,需换窝钓,草太密有些窝无鱼。下午3点多开始起风,4点收杆。挑掉9条之多、脱钩也跑3条。见巩义一人4.5米杆上1条12斤鲤鱼,溜鱼者高手。鱼获:24条(8.8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