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钓用漂有几种方式?今天讲5种方式

海钓中,常见的钓具之一就是浮漂,虽然用漂方式有多种,但是原理都是借用浮标的浮力,让铅坠、串钩等不触底,避免挂底的情况。下面就介绍几种海钓用漂方式:

1、全漂

优点是能够较为明显地显示鱼咬钩的信号,而且不容易挂底。但是全漂要求顺风顺流,逆风逆流的话,容易挂底。

2、半漂

这是海钓者普遍喜欢用的一种方式。这种浮漂法,可以让铅坠沉到接近底,而且保证连接线和串钩等钓组不触到底。虽然这种浮漂法减少了风浪的影响,但是远抛会产生夹角,而且越远,夹角越小,越容易挂底。另外,使用这种浮漂法时,钓手应该注意把线回拉绷紧,这样才能及时感受到鱼情。

3、底漂

这种浮漂法,让漂靠近铅坠,有利于克服远抛后,因夹角过小而导致的挂底弊端,可适用于远距离的抛投。

4、双漂

是半漂和底漂的一种结合浮漂法,一定程度上,综合两者的优势,但是对钓手的操作,感知灵敏度要求较高。

5、多漂

这种浮漂法,就是将一个大浮漂变成几个小浮漂,将浮力分散到几个不同的钓钩上,进而减少浮漂的体积。但是这浮漂法对钓手的操作要求也同样较为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