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钓场选浮漂,要知道的一些技巧

市面上海钓浮可谓是漂琳瑯满目,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选呢?大多数海钓场内的鱼大多为养殖池养殖,咬况好时,就饵习惯几乎非常杀,所以如果钓过野外矶钓再踏入海钓场,多数人会觉得,怎么连龟毛的黑鲷都不龟毛了。针对这种鱼情,小编今天就来谈谈海钓场选浮漂都有哪些技巧。

一、海钓场该选长漂还是短漂?

一般来说,小编偏好最下方的短型漂,漂尾也不会太长,当深度调整OK时,鱼来就饵当下,浮漂下沉干脆不拖泥带水。当发现短漂一不见开枪,通常钩子大部分都在嘴巴附近,好解钩。如果遇到短漂不见狂打空枪的话,建议等短漂完全不见后默数2~3秒再扬竿。而选用长漂的话,其结果就是浮漂尾要上不上,要下不下,常常造成打空枪,不然就是鱼吞钩了,白白浪费机会与时间。

二、浮漂该用多重的铅?

1.风力强时,尽量选用重漂,约2钱~3钱左右,这样不仅抛投距离远,落水时不至于偏离原本既定位置太多,也不会去啪到其他钓客的线。

2.场内水流强时,也是尽量选用重漂,约2钱~3钱左右,顺水流找鱼时,钓组移动会较缓慢,增加饵料从鱼眼前晃过时鱼过来追的时间。案例分享:小弟顺水流找鱼,钓组移动速度太快,鱼不咬;改变铅重后,钓组移动缓慢,鱼来就饵次数增加。

3.鱼吃饵很龟毛:上述1~2点,都是天气跟场子外在条件下的选择方式,第3点比较麻烦,就是鱼吃饵很龟毛,而那种龟毛的吃法是稍微感觉到钓组重量就不吃了,这时就要选用轻漂囉,约1钱~1.5钱左右,有时我还用到8分的,就差没把钓淡水鲫鱼的那种漂拿来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