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矶钓中半游动式钓组的介绍、特点

半游动式钓组是矶钓中最为常用的钓组方式,特点是:钓组的上下线挡较短,一般在30厘米以内,且多采用5B负重以下的浮波,还几乎不会用到渔具“水中”。所以半游式钓组一般的组装方式是:

母线:采用浮线或半沉浮线;

棉线结/太空豆:这两种渔具是用来固定钓组长度的,让浮波不会向上移动。建议初学者学会棉线结的绑制,因为棉线结比较细,而且可以随时安装随时拆除。

挡豆/挡珠/O豆:该类渔具是来阻挡浮波越过棉线结的,通常固定在浮波顶部和棉线结之间。

浮波:一般采用2B到5B之间的浮波;如果钓手操控技术好的话,也可以采用1B到0号之间的浮波。

T豆/卡拉曼棒:这类渔具是为了保护水波或者“水中”免受碰撞导致损坏,尤其是卡拉曼棒还能起到,在母线和拧圈间断裂时,保证浮波或者“水中”不会流失的作用。主要固定在浮波和拧圈之间、浮波和“水中”之间,或者“水中”和拧圈之间。

拧圈/直结:一般半游动式钓组较多采用拧圈,有了它,就算只用T豆,不用卡拉曼棒也能让浮波或者“水中”在母线的范围内。

子线:如果使用的的是碳纤子线,那么子线的号数越大,夹铅的重量就因相应地减少些。

夹铅:一粒、两粒、三粒都可以,视水流情况而定。

半游动钓组的优点是:改善了拖摆钓组造成的钓组移位现象和钓组偏离航道的困扰。另外,不会出现海鱼“顶口”的现象,让鱼大胆放心地吃饵料。另外,半游动式钓组,可钓的海水深度在8米以内,比固定式钓组的范围大了一倍,面对适合风小,但浪较大的情况,很适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