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常驻海边的老师傅,分享海钓鲈鱼经验

10月,又到了海钓鲈鱼的好时光,这时候的鲈鱼喜欢从深海区域来到前海繁衍,所以钓友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时期哦。

每年5月至10月是海钓鲈鱼好季节,秋季是钓鲈黄金季节;春季天气转暖,鲈鱼离开深水海域,到河口海湾觅食;立夏以后,鲈鱼喜欢到河口附近海域产卵、觅食、育肥。海钓鲈鱼就要抓住这些鲈鱼的习性,注意细节问题。

一、鲈鱼主食活小海鱼、海虾,因此小海鱼多的水域,鲈鱼也较多。

二、鲈鱼吃食,特别挑剔,不鲜不活极少吞食;钓饵要鲜活。

三、鲈鱼喜欢水域清澈;水域浑浊时,鲈鱼多数远离。

四、鲈鱼背上有锋利硬刺,容易将人手刺破。因此,最好用毛巾包住后,再摘出鱼钩。另外,鲈鱼吞食凶猛,钩子吞食很深,最好制做一个铁丝退钩器或摘钩器。方便取出鱼钩。

五、海域里,一年四季都能钓获鲈鱼。其最佳水温在9到18度左右。这种水温下,鲈鱼寻食较活跃,也是最佳投钓时机。

除了习性,还需注意什么呢?

一、钓鲈的工具

当今钓鲈的稳妥可靠的工具是配有旋压式绕线轮的较长的海竿,钓线用直径0.4毫米的即可。鱼钩采用长柄歪嘴钩,钩号大小可因鱼酌定。铅砣可以钓法的不同分别采用15到20克和50到60克轻重两种。钓获鲈鱼的个体一般较大,故需备有抄网或搭钩一把,如果使用简易海竿或手甩砣,鱼线需加粗0.5毫米以上。

二、钓鲈用饵钓鲈饵料可分真饵与拟饵两大类。真饵主要有小白鱼和大活虾,以小白鱼为佳,因它挂钩可靠,目标显赫,易被鲈鱼发现。拟饵大都使用不同形式的铁假鱼,即用轻金属仿白鱼的体貌、色泽制成。其胸部和尾部挂有锚形钩,此饵既可购买,也可以自制。实践证明,由于鲈鱼具有嗅觉迟钝、视觉灵敏和鲁莽贪食的习性,拟饵钓效毫不亚于真饵,并且可以节省装钩换饵的时间,故比真饵更可提高效率。

三、宜钓时间鲈鱼属于洄游性的鱼类,每年春季随着气候转暖,在海口水域产卵以后,约自5月开始洄游。这时的鲈鱼纷纷出海,沿江河逆水而上,到了10月,由于气候逐渐转冷,它又顺流而下,游回浅海。由此可见,每年5月-10月为鲈鱼宜钓期。南方略长,北方短些。在此期间,江河因受潮汐和洪水的影响,水质时清时浊,只有在江水清澈时才宜钓获得。凡是大潮汛和江河上游有山洪下泄时一般是钓不到鲈鱼的。

四、钓窝的选择一般河道都是弯弯曲曲、宽窄不齐、江床高低不等、底质底冒复杂多样。因此垂钓地点的选择就成为出钩成败的首要条件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