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怎么防止矶钓跑鱼?3个技巧

这几天气温不断回升,南方的妹子已经露出白花花的大腿了,相信钓友们更是纷纷提竿踏马寻鱼去了。喜欢海洋矶钓的钓友们更是迫不及待的与海畅游,与鱼撒欢了。但矶钓并非一番风顺,很多人都常常因为脱钩跑鱼而感到郁闷,好不容易等到了鱼儿上钩,可是鱼儿们上钩后依旧会带着最后的倔强,与你上演一场挣脱大战,所以在海洋矶钓中为了避免跑鱼,钓友们还是要牢记下面三点技巧哟!

一、侧向拉拔的方式搏鱼

对于很多人来说,一旦发现鱼儿上钩,基本上都会立马握着鱼竿网上拉拔,殊不知这样做反倒会加剧鱼儿的挣扎力,相对而言,此时上钩的鱼儿往往也就会逆着拉力方向奔窜。由此,“侧向拉拔”的搏鱼方式就显得尤为关键了,假若把鱼竿的竿尖压低、竿身打横,那么鱼儿就会把奔跑窜逃路线变换为“横向逃窜”,后续钻洞的危险性就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一举拿下眼前的渔货也就不是难事了。

二、拉拔方向要与鱼儿窜逃方向垂直

相比很多人都知道“竿子打横”,但是除此以外,钓友们对与该如何打横也要有很好的了解,其实简单的概括下来也并没有那么复杂,只要牢固里面的要领就可以了。在与鱼儿搏斗时,拉拔的方向要与鱼儿窜逃的方向尽量保持垂直状态,如果任由鱼儿与你背道而驰的话,那么就很难再将它拉回,到时候就只能和眼前的渔货说拜拜了。只有自己主动出击,保持拉力的垂直,才可以巧妙的增大鱼儿的疲乏感,并且可以相应的避免它们钻洞。

三、切记钓竿要保持适当的弯曲

在搏鱼时,钓竿兼备的重要性是很关键的,如果在使用上不够到位的话,很容易让鱼儿窜逃,而且有时候还会造成所谓的“断竿”现象,说多了都是泪。由此一旦发现鱼儿上,切莫不要用蛮力去拉动鱼竿,而是要尽量让鱼儿的力量均匀的分散在钓竿各处,这样一来,实际上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冲鱼儿的挣扎力道,加速消耗鱼儿体力的同时,也相应爆炸了搏鱼的成功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