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水路亚引竹钓法的介绍与垂钓技巧

引竹钓法是铁板钓法的一种,听到铁板(JIGGING)钓法。很多人就会想起“很累、吃力、痛苦”等感觉。用100克以上的铁板,确实非常累。尤其是体力较差的人来说根本难玩的方法。不过,现在可以放心了。INCHIKU钓法可能可以解決这些问题。可以说是一种不累的铁板钓法。

INCHIKU可能对有些人来说已经比较熟悉的名字。最近在日本有流行“渔具ING (GYOGING)”,这是針对日本传统的渔民所用的方法改为一种钓鱼的技巧。INCHIKU也是其中一個。就在这几年热门的钓法。

INCHIKU钓法的目标鱼非常多,且开发的余地也更多。华南地区的目标鱼是石班、章红、黄鳍吞拿、烟仔、牙带、海浪、马鲛、牛广、海鲈、牛秋、赤蠟、白蠟等肉食性的鱼种。现在越来越能够证明INCHIKU能上鱼的种类特別多,动作又简单,不累,效果非常好。希望大家今后多多研究这种钓法。在华南地区還是挺有用的方法(尤其在南海油田)

技術:

这些钓法的基本技巧很简单。一般到底之后只是单纯的拖回来即可。基本不需要抽竿等像Jigging一样的激烈动作。並且它的钓获率往往超过其他的钓鱼方式。一般玩Jingging的時候,钓线上都有颜色。因此,到底之后,看钓线的颜色确认深度,並集中攻击自己所预测的水层。假如在南海油田钓80-60m的水深的話,到底后,马上开始托回来。大概收6個颜色(即60m)后,重新放线。反复做同样动作即可。

有鱼信的時候,不能马上扬竿或停下来。只能保持同样速度收线最后能够感觉到有鱼的重量之后才能扬竿。这种钓法的乐趣是能够感觉到有鱼咬的瞬间。甚至能够感觉到鱼一直在追假饵的动作(有不断的喀喀喀等感觉)。这個钓法是不管在漂下去還是在收线的時候都有可能中鱼。所以在防线的時候需要认真盯住鱼线。要不然会失去中鱼的机会。

适合的地点:

水深15m以深的地方(能玩铁板就可以)。不过,用長竿抛投,迅速拖回来也会中鱼。所以适合的地点也实際上不能完全固定。可能适合的地点更多。

重量的选择:

INCHIKU也有各种重量。一般的选择标准是潮流速度及水深。若水流沒有那么急,一般选择水深+克的重量(例如 100米水深则100克)。

颜色的选择:

INCHIKU的主要颜色是后面的塑膠鱿鱼的颜色。一般是在晚上用夜光色,白天则粉红色。當然这些选择是要看天气及水色。不一定是每次都可以用这种标准。不过,一般用粉红色的話,在本人的经验上基本上都有鱼获。可能是比较万能的颜色。

速度标准:

收线的速度是一般1秒鐘转一次手柄。保持同样速度。不过,水干净就需要加速。要不然,鱼可能会知道不是真的饵。一般水浑浊或天较暗就稍微慢点。天亮水干净则快。速度決定鱼获的几率很高。所以,建议在每次收线的速度都要稍微改变。有時候突然加速(做小鱼发现被大鱼追,开始跑掉的动作)也是很有用的技巧。不管如何,收线的速度不要太单纯。有時候很快地速度拖回来也会中鱼的。

南海油田的技巧:

我想INCHIKU在南海油田就是很好的方法。因为,使用Jigging每次抽竿特別累。等鱼开口之前,人都开始疲倦。可是INCHIKU钓法就不会。只是到底后,保持同样速度收线就可以。与JIGGING相比,INCHIKU有很多优勢。雖然需要一些改造,可是不会那么容易被鱼咬断鱼线。像马鲛等牙齿鋒利的鱼也会简单的钓上来。

春季到夏季是南油钓底部的章红的季节。一般选择200-240克的INCHIKU专门攻击80-100M的水深就好。

夏季7月份的黄鳍一般都在水底附近。160-240克的INCHIKU,钓60-100M处。8-9月份开始他们游水中层到表面。到時候使用90-110克的INCHIKU钓10-50M处。一般钓水面及水中层,放线的時候盡量用手稍微加点阻力給鱼线。如此可以利用潮流将INCHIKU可以漂的更远。这种钓法的時候,一般不需要到底。线出去100来米(十個眼色)時开始收线。

因为南油的钓法基本都在晚上。最有效果的颜色是夜光。刚开始的時候夜光色比较好用。可是钓多了之后,鱼对夜光开始产生些警惕心。若觉得夜光色的效果差了。可以换乘粉红色。如此可能可以保持继续钓上。

南油钓鱼的卸力调整很重要。一般那些巨型鱼的嘴巴很硬,且在挣扎过程中慢慢将挂钩处的孔扩大容易跑鱼。因此,卸力一般调得较紧。大概5-6公斤才出线则可。一般软竿的卸力要紧一点,硬竿则稍微松点。

目前,所上市的INCHIKU钩子都比较小。所以在南海油田使用的時候需要换子线及钩子。建议的子线与钩子如下。

子线:YGK SEA HUNTER 150LB

钩子:OWNER STINGER JIGGING HOOK SJ-41 7/0

若牙带多的時候,我们可以选用OWNER的”Power Flex 150lb”。用此子线就可以避免被牙带咬断的狀況。

塑膠鱿鱼的大小也可以换。YAMASHITA的3.5-5.0号都可以使用。有時候3.5号上套上透明的4.0号(双层)也挺有效果。这种稍微的考慮也是INCHIKU钓法的乐趣。希望大家多多开发各钓法。

建议的轮子:

INCHIKU的基本动作只是同样速度收线。因此收线的阻力对自己的疲劳有影响。因此,一般选择收线阻力小的线轮。纺车轮则Power Gear。鼓型轮就Power Gear或High Gear都行。因为鼓型轮的收线力度比纺车轮大很多(收线阻力小),鼓型轮比较有优勢。

南油钓到的鱼

南油专用的改造法

如何将塑膠鱿鱼装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