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上船钓攻略之出海船钓的四个要点

海钓中最有魅力的应当属于船钓钓法,这种于风浪中与鱼共舞的感觉是礁岸上垂钓无法体会的。而且比起近岸有着局限性的鱼种限制不同,出海船钓面对是更加广阔的钓场,钓者可以主动选择合适的钓点进行垂钓,而这也是船钓的魅力所在。下面笔者先来说说船钓的前提,为喜欢船钓的朋友讲解下出钓的四个要点。

一、不容易晕船

海上船钓和陆地上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的淡水钓不同,它是漂浮于海上风浪之中,脱离自身重利支配的钓法。

海洋无常,气象多变;或晨出水平如镜,暮归则浪涌滚滚;或船行时悠然自得,船停时昏天黑地(注:船高速行进时,因惯性及视觉原因大多数人无晕船感觉,而船下锚泊停后,因浪涌不规则起伏,船只前后左右摇摆不定,晕船多在此时发生),所以船钓者首先要具备不晕船的身体“功能”。

二、晕船的解决办法

但有晕船“毛病”的钓友也不必灰心。因为很多人刚开始船钓时也有晕船现象发生,但经过几次“历练”,掌握了平衡后就克服了这重障碍,海猫周围就有几位这样的钓友。对于真心向往船钓且晕船者,这里有一方法,预防晕船有效率达80%以上。即在服过晕船药后,切一片略大于肚脐眼的姜片,按在肚脐上,上敷一张麝香风湿膏粘牢,一般的风浪大多没事。

三、要有船

其次,船钓船钓,有船才能钓。在下所述之船,是专供咱钓鱼人乘坐的钓鱼船。海猫年轻的时候,多是借用养殖场的小舢板出钓。随着旅游业及休闲渔业的脱颖而出,目前的钓船与过去可谓有天壤之别了。

其特征是钓船功能齐备。船一般都不太大,长十米左右,宽三米多点;配备双驱动装置;船上有固定钓椅及座位,船舷上安装船钓支架,并配备有活水鱼舱;夏季有遮阳棚等。当然,卫星导航系统是必备的。对此,钓友们在准备船钓时,应遵循以上原则来考虑,切记不可随便找一条小船(特别是那种手摇撸桨的平底小船)就贸然出海,其隐患及后果,不经历劫难大多难以想象。

四、船长的素质

说到船钓,必然要说到驾船人(船长)。一个好的船长大多熟悉所钓海域的各种地理环境状况。在不具备卫星导航条件的钓船上,一个好的船长绝对能赶上一台先进的卫星导航系统。其熟练的驾船技术,在抓住钓点、找准鱼道上毫不含糊。能遇上这样一位船长,钓友除了有可观的鱼获外,中大鱼的机会也将大大增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